北京:中高级二手车供不应求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5/1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5-11 09:16:19

-->

北京:中高级二手车供不应求

    现实与想象总是有些出入。不少市场人士及专家认为,北京限牌政策推出后,好不容易中签的消费者一定会首选新车,而且是档次、价位更高的新车。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价位较低的经济型车和二手车并没有如大家想象中的遇冷。相反,那些车况好、车龄短的二手车正成为很多摇号中签消费者的首选。

“新”二手车受欢迎

    记者调查发现,京城中高级二手车的主要客户多是“凑热闹中签型”,即并非急于购车,但因怕一牌难求而积极参与摇号,又出乎意料地中签。钱尚未攒足,号牌不能浪费,又想开“好一点的车”,这部分人将目光转移到了车况较好、价位却只有新车7折左右的中高级二手车上。

    京城车主中,2-5年即换车的人很多,所以车况较好、车龄短的车较多,就成了京城二手车市场的一大特点。这种二手车车况好,并貌似新车,成为“意外”中签消费者们的最爱。

    记者调查发现,车龄在两年左右的雅阁、凯美瑞、迈腾、奥迪A4L、CR-V、思域、速腾、明锐、宝来等二手车非常受欢迎,几乎是出来一辆卖一辆。

    “与新车相比,这类车型价格要低很多,但车况却差不多,不仔细根本看不出来是二手车,也满足了很多人‘要面子’的心理。”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买这些车的消费者其实很划算,“基本可以当成是新车用,但却只花7折的钱”。

可向经销商“预订”

    受关注度的不断提高让这类新二手车流通速度很快,经销商们收上车来后一般都留不到一周,就会被买走。手中握着指标去市场淘这类车型的消费者,想在短时间内遇到一辆各方面都让自己满意的车型不容易。

    采访中几位消费者向记者反映,他们几乎每个周末都到二手车市场转一圈,但连着一两个月,也没有遇到特别满意的车型。

    其实,很多消费者可能还不知道,与新车4S店一样,现在很多二手车经销商,特别是经营规范的品牌经销商,也接受“预订”。

    “对订金没有太多的要求,当然给一些更靠谱,只要详细说出你想要车型的品牌、年份与价位,经销商就会有针对性地收这类车型,收到后也会第一时间通知你来看车。”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通过“预订”选购二手车,是拿着购车指标消费者的一个不错选择,可节省时间又不用多花钱。

市场价格低于网上

    虽然最近几年二手车市场一直在向规模化、规范化发展,但是车虫多、很多店面不大,让不少消费者对二手市场的信任度一直难以提升上来。这也使得很多消费者更倾向于在网上自行联络卖家,觉得这样的交易不会被经销商“忽悠”,且节省了中间费用,更经济。
 
    事实并非如此,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称,大多数消费者在网上自行联络购买的二手车价格都会高于市场上同类车型,“一般车价会差5左右”。此外,自行购买的二手车因为没有经过经销商的收车、验车过程,往往质量不能保证,且购买后发现车辆存在问题,也无从退车或索赔。

    所以王萌建议消费者最好还是到二手车市场选购车辆,“像东风日产二手车中心、天安宏宾伟业二手车等,都是信誉很好的品牌二手车经销商,完全值得消费者信赖”。王萌称,二手车市场中诚信经营的经销商越来越多,是消费者的好选择。

【来源:】

【作者:北京商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