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将为所有Kona电动汽车更换电池组,召回金额为9亿美元

国外召回新闻

2021

02/25

国外召回新闻

分享至

2021-02-25 10:56:03

-->

现代汽车将为所有Kona电动汽车更换电池组,召回金额为9亿美元

  现代汽车将为所有Kona电动汽车更换电池组,召回金额为9亿美元.。

  因存在起火风险,现代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更换约8.2万辆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系统。这一耗资9亿美元的召回行动暴露了汽车和电池制造商在出现问题时如何分摊费用的棘手问题。

  此次召回是大型汽车制造商首次大规模更换电池组的行动之一。

  韩国相关研究人员表示“这对现代和LG都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正处于电动汽车时代的早期阶段。现代如何处理这一问题,不仅将在韩国,也将为其他国家开创先例,”

  此次召回主要涉及现代最畅销的电动汽车科纳电动车(Kona EV)。去年年底,在一系列火灾发生后,科纳因软件升级而首次被召回。然而,今年1月,一辆被召回的科纳(Kona)电动汽车起火,韩国当局对第一次召回是否能解决问题展开调查。生产这种电池的LG化学有限公司(LG Chem Ltd)旗下的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迅速转移了外界的批评。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代在电池管理系统中误用了LG的快速充电逻辑建议,并称电池不应被视为火灾风险的直接原因。

  现代汽车股价下跌3.9%,LG化学收盘下跌2.8%,与大盘一致。

  现代拒绝就LG能源的声明置评,也拒绝提供何时计算成本的细节,只是表示将先等待交通部的调查结果。

  此次召回适用于2018年至2020年生产的近7.6万辆科纳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在韩国销售的约2.5万辆。召回还包括e ioniqev车型和电市电车。

  估计的1万亿韩元(9亿美元)成本包括第一次召回花费的389亿韩元。

  Kona EV -目前已知的共有15次火灾,韩国发生了11起,加拿大发生了2起,芬兰和奥地利各发生了一起。

      现代表示,建议Kona和Ioniq车主在更换电池前将电池充电容量限制在90%。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