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坐在无人驾的驶特斯拉后排被警方抓捕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05/1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05-13 09:42:10

-->

一男子坐在无人驾的驶特斯拉后排被警方抓捕

  联邦安全监管机构正派遣一个小组前往加州调查一起涉及特斯拉的致命高速公路事故。就在此之前,奥克兰附近的当局逮捕了一名驾驶另一辆特斯拉在高速公路上无人驾驶的男子。专家说,这两起事故都给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HTSA)带来了压力,要求其对特斯拉的部分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采取行动。Autopilot与多起撞车事故有关,导致至少3人在美国死亡。

  对5月5日发生在洛杉矶东部加州丰塔纳的特斯拉撞车事故的调查,是该机构对第29起涉及特斯拉的事故作出回应。当地媒体报道称,这辆电动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撞上一辆翻倒的半挂车,导致一名男性特斯拉驾驶员死亡,另外两名男子严重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这辆特斯拉是使用自动驾驶模式还是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我们已经对这次事故展开了特别事故调查。NHTSA在监督所有机动车和设备的安全方面保持警惕,包括自动化技术,”该机构在5月12日的声明中说。

  就在加州公路巡警逮捕了另一名男子之后,当局称此人当时坐在一辆特斯拉的后座上,当时这辆车在80号州际公路上行驶,无人驾驶。

  专家表示,该机构需要对这种系统加以控制,因为当人们不能自己开车时,他们往往过于信任这些系统。特斯拉在其网站和车主手册上表示,对于这两种驾驶员辅助系统,驾驶员必须随时准备干预。但驾驶员们多次在使用自动驾驶时走神,导致了系统和驾驶员都没有因为路上有障碍物而停车从而发生碰撞事故。专家表示,这次逮捕和最新的调查表明,NHTSA正在密切关注自动化系统,特别是特斯拉的自动化系统。

  该机构可以宣布自动驾驶仪存在缺陷,并要求召回,或者可以迫使特斯拉限制自动驾驶系统在规定的路段内行驶。它还可以让该公司安装一个更强大的系统,以确保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卡明斯说,除特斯拉外,汽车行业已经在限制这类系统的运行范围方面做得很好,并且正在走向自我监管。特斯拉似乎正朝这个方向发展。她说,公司现在正在最新车型上安装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

  特斯拉有一个系统,通过检测方向盘上的手的力量来监控驾驶员。

  如果发现驾驶员双手不在方向盘上,那么它将发出警告,最终手段将是强制将车辆停止。但批评人士表示,特斯拉监控的系统很容易被驾驶员找到漏洞,可能需要长达一分钟的时间才能关闭。《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今年4月表示,它能够诱使特斯拉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进入自动驾驶模式。

  今年3月,特斯拉的一名高管还告诉加州监管构,“Autopilot”是一种需要人工监控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在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发布的记录中,特斯拉没有说明特斯拉的技术是否会在今年年底前提高到完全自动驾驶,这与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声明相反。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编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