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企为转向电动化投入巨资加大人员再培训力度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9/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9-29 15:47:51

-->

传统车企为转向电动化投入巨资加大人员再培训力度

  据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将在未来三年对全球2.9万名员工和零售商的员工进行再培训,以便在从燃油车转向电动汽车之前,能够胜任电动汽车的设计、制造和服务。在本财政年度,其零售商的大多数技术人员都将接受关于电动汽车服务的培训,以解决新出现的技能差距。

  向电动汽车的转变意味着,汽车制造商需要向那些善于制造和服务燃油车的工人提供新的技能。人们普遍担心,电动汽车的活动部件减少可能意味着汽车行业高薪制造岗位的减少,特别是在发动机或变速器工厂。

  捷豹路虎表示,它将对数千名以前从事内燃机汽车开发的高技能工程师和工人进行再培训,让他们专门从事电动化、数字化和自动化汽车的相关工作。

  近两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大幅上升,而即将实施的化石燃料汽车禁令意味着未来还会有更多禁令。

  捷豹路虎此前曾表示,到2025年,其两个品牌中较小的捷豹品牌将完全电动,而路虎品牌将在2024年推出第一款完全电动的车型。他们已经与考文垂大学和华威大学合作开发了自己的培训材料,将要求各级员工都必须参加培训,以确保他们能够在高压系统旁安全工作。

  一名曾在捷豹路虎从事柴油和汽油催化转换器研究的工程师表示,他已经重新接受了培训,并正在组建一个团队,致力于提高电动汽车电池密度,以最大限度地扩大汽车的续航里程。

  随着汽车电动化的推进,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在加大员工新技能的培训力度。今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表示,到2030年,它将在员工培训上花费超过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0多亿元)。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