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汽车“三包”规定政策线上培训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9/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9-29 15:54:59

-->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汽车“三包”规定政策线上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家用汽车市场秩序,督促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2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车企及汽车4S店企业负责人、业务人员开展汽车《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汽车三包)规定政策线上培训。

  培训前,市局质量发展处负责人徐晨恺从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政策出台背景、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与会企业认真学习汽车“三包”规定政策、主动履行责任义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培训会上,来自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汽车诉讼争议处理专家李雪涛分别就“汽车三包”概述和“三包”争议处理要点、新“三包”释义和案例分析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

汽车诉讼争议处理专家 李雪涛

  新版“汽车三包”规定已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进一步加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对经营者提出更加严格的三包责任要求。比如:规定家用汽车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内,出现因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等情形的,销售者应当按照消费者的选择予以免费换车或者退车;将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等专用部件质量问题纳入三包退换车条款;强化生产者的质量责任,要求生产者不得故意拖延或无正当理由拒绝销售者、修理者提出的协助、追偿等事项。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让汽车生产经营者明白了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提高了大家对新版“汽车三包”规定服务的认知,进一步提升汽车行业单位的质量诚信经营意识,对促进郑州市汽车销售行业和消费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训企业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会后将积极履行质量义务和“三包”责任。

  培训在市市场监管局设置主会场,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采取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来源:看郑州】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