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汽车召回盘点|以德系品牌为主 大众召回数量居首

汽车365

2022

11/02

汽车365

分享至

2022-11-02 15:37:05

-->

10月汽车召回盘点|以德系品牌为主 大众召回数量居首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2年10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10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7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79594辆,环比2022年9月份减少了52.80%。由于召回数量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影响,因此,不能片面地以召回数量的多少来评价汽车质量水平的高低或召回监管力度的大小。

  10月召回只涉及德国及中国两个车系,其中有大众、奥迪、奔驰3个德系品牌,共计召回76668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96.32%;此外,自主品牌东风小康召回2926辆,占比3.68%。

  从召回原因来看,10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电气系统、燃油系统、新能源系统。

  电气系统问题

  大众因“左前门玻璃升降组合开关的技术变更原因,导致车辆后窗玻璃升降开关无法被驾驶员控制关闭,增加后排乘员在操作玻璃升降时被误夹的风险”分别召回37024辆速腾汽车、7342辆宝来汽车。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左前门玻璃升降组合开关及线束等,增加后窗玻璃升降开关可被驾驶员控制关闭的功能,以消除安全隐患。

  东风小康因“车辆采用车内双拉解锁开启发动机舱盖的方式,但缺少‘发动机舱盖未关闭’提示功能”召回部分风光ix7汽车,共计2926辆。厂商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加装“发动机舱盖未关闭”提示功能,以消除安全隐患。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奔驰因“部分车辆的变速箱线束由于长度公差的原因,在线束安装后,受拉力影响可能会导致线束电气接头密封件分离,从而无法满足密封性要求,不能排除起火风险”召回部分进口E级、AMG GT汽车,共计1696辆。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修损坏的线束并加装线束辅助支架,以消除安全隐患。

  燃油系统问题

奥迪因“部分车辆燃油箱内燃油泵的金属件因刚性问题可能断裂,碎片会损坏燃油泵中的密封膜,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动力中断”召回部分进口奥迪Q7、Q8系列汽车,共计18357台。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优化后的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因“发动机低压燃油管的设计安装不当,可能导致低压燃油管接触到发动机进气管并产生摩擦,引起低压燃油管磨损”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辆,共计826辆。厂商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上的低压燃油管免费进行检修,如有损坏则更换,并在安装新零件时确保低压燃油管与进气管无接触,以消除排放危害。 

  新能源系统问题

  奔驰因“电动驱动模块内的冷却系统可能存在密封不足,造成冷却液渗漏。如果冷却液微渗到电机内,长期使用后可能降低高压系统的绝缘电阻值,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另外,极端条件下,车辆的电动驱动模块输出功率会降低,存在安全隐患”召回部分EQA和EQB电动汽车,共计8078辆。

  本次召回活动是2022年2月18日发布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EQC电动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 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电动驱动模块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小结

  从车系和品牌来看,10月乘用车召回共有2大车系、4个品牌,其中,以德系品牌为主,占比高达96.32%。

  从召回原因来看,10月的主要召回原因分别是电气系统、燃油系统、新能源系统。其中,大众因左前门玻璃升降组合开关问题发布的召回活动成为本月最大规模召回。

  从召回评价来看,10月在中国汽车召回网平台提交召回评价的消费者中,表示未收到召回通知的数量占比84.62%,这些消费者大多通过媒体报道或被他人告知的方式得知召回。其中,车辆已经出现召回所涉及缺陷类似的故障的,占比72.73%,较上月增长了3.29%。车企及经销商在召回实施过程中,应尽快将召回信息准确地告知到消费者,使得消费者能够及时将车辆送至经销商处进行召回检查及维修,最大程度地降低车辆缺陷导致的事故发生率。本月的召回评价中,对于大众、丰田品牌的召回评价占了绝大多数,其中丰田品牌的召回评价涉及自2004年以来的多起召回活动,相关厂商需要尽快对自身的召回实施流程进行关注及优化。

  从国外召回来看,10月在中国汽车召回网发布的国外汽车召回公告共有166则,涉及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葡萄牙、保加利亚、波兰等9个国家,包含45个品牌。其中,美国召回频次最多,共有33则召回公告,包含19个品牌。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奔驰、宝马的召回频次并列首位,各发布了25则召回公告。因软件问题,车辆处于倒车档时显示屏可能不显示后视摄像头图像,奥迪在美国召回2021年款多种车型,总量超过17万辆,成为本月最大规模国外单次召回。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