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落地,日产在联盟中将与雷诺平起平坐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1/3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1-31 08:48:12

-->

靴子落地,日产在联盟中将与雷诺平起平坐

  盖世汽车讯 经过与日产汽车公司长达几个月的建设性讨论,1月30日,雷诺集团宣布,在董事会的批准下,双方就确定联盟新基础的讨论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靴子落地,日产在联盟中将与雷诺平起平坐

图片来源:雷诺日产联盟

  雷诺在声明中表示,双方谈判的目标是加强联盟的联系,并通过以下三个阶段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最大价值:

  方法一:用高价值的运营项目重启联盟合作

  • 这将包括在拉丁美洲、印度和欧洲的关键项目,这些项目将从三个维度进行部署:市场、车辆和技术

  方法二:统筹合作伙伴,增强战略灵活性

  • 日产汽车将投资Ampere,即雷诺集团创立的纯电动汽车和软件公司,并将成为该公司的战略股东。

  方法三:平衡治理和交叉持股,提高运营效率

  • 雷诺集团和日产汽车将各自持有对方15%的股份,并履行相关义务,其中包括在一定时期内禁止股票出售的锁定期,以及对股票出售设置其他限制的义务。双方可以自由行使与15%直接持股相关的投票权,但有15%的上限。

  • 雷诺集团将把28.4%的日产股份转让给一家法国信托公司,投票权将被“中立化”,但股息和股票出售收益仍将完全受益于雷诺集团,直到这些股份出售为止。

  • 雷诺集团将指示受托人在商业上合理的情况下,以协调有序的过程出售所委托的日产股份,但没有义务在预先确定的特定期限内出售这些股份。以当前市值计算,这部分股份价值约41亿美元。

  • 联盟运营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协调作用。

  上述协议正在最后敲定,交易仍有待雷诺集团和日产董事会的批准。联盟成员计划在董事会批准后立即发表声明。

  针对雷诺和日产达成的最新协议,乐天证券(Rakuten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Masayuki kubota表示,“从长期来看,资本关系的正常化将提高日产在管理方面的自由度,使其更容易采取专注于美国、中国和新兴市场的战略。”

  “从中长期来看,雷诺这一声明是积极的。最终,这意味着联盟的无序解体得以避免,这是一件好事。总体而言,它显示了汽车制造商为应对电动化转型而被迫采取的变革。与以往相比,企业现在更愿意合作,以实现规模和技术优势。”Pictet资产管理公司高管Jon Withaar说道。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