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回归到更加基础、简单可实现、可盈利的自动驾驶技术项目上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2/0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2-02 17:05:45

-->

投资者回归到更加基础、简单可实现、可盈利的自动驾驶技术项目上

  根据现有的技术想要达到理想状态的汽车全自动驾驶,可能还需要很多年的技术积累才能实现,因此现在国际投资者正在寻找投入相对较少、最好是已经有盈利项目的初创公司。

  根据现在世界各国的自动驾驶技术研究成果,汽车行业开发可以去任何地方的全自动驾驶技术,需要突破的技术难关和投入的资金普遍高于预期。虽然世界范围内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从未停止,但是已经有部分投资者将目光放在了新的领域—研究更加简单可实现、更加基础、可盈利的初创公司,这些初创公司的项目几乎不涉及道路上复杂的行人,以及其他难以预测的道路参与者。英国自动驾驶软件公司Oxbotica、瑞典的Einride、美国的Outrider等企业,成为了投资者青睐的自动驾驶领域新方向,原因是这些企业瞄准的是更小、更简单的客户群体——从采矿车到拖拉机或叉车,这些专用车辆的工作环境往往更简单。

  投资者转变投资方向的主要原因是—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资金远大于实际应用效果。2022年11月,福特和大众关闭了他们的自动驾驶部门Argo AI,福特CEO表示实现盈利的机器人出租车业务还需要很多年。通用汽车去年在其自动驾驶出租车部门Cruise上烧了近20亿美元,并表示预计在2023年花费更多。自动驾驶领域研究的一大问题是,自动驾驶系统仍然缺乏人类快速预测和评估风险的能力,特别是在遇到意外事件时,自动驾驶系统在很多情况下无法做到比人类驾驶员更加安全。当人们意识到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时代还很遥远时,投资者在2021年转向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这些公司承诺通过自动运输货物来开辟更快的市场路线,他们表示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在没有行人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会更容易。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