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三星电子正式牵手现代汽车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6/0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6-08 09:17:12

-->

官宣!三星电子正式牵手现代汽车

  传了几个月的合作消息,终于靴子落地。6月7日,三星电子宣布,其最新的汽车处理器Exynos Auto V920将被用于现代汽车下一代的车载信息娱乐(IVI)系统。

  此条官宣,也意味着两家公司在智能汽车时代正式从“宿敌”走向了牵手联姻。

  一个是全球顶尖的芯片IDM,一个是全球汽车销量排名第三的汽车制造商,强强联合的关系究竟能产生多大的水花,值得关注。

图片来源:Pulse News Korea

  今年3月份,韩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从2022年底开始,三星LSI便一直与现代合作设计芯片。据称,现代已要求三星为其设计ADAS芯片、IVI芯片以及用于通信连接的芯片。

  三款芯片都将采用三星5nm工艺制造。而前述现代最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于2025年推出,届时Exynos Auto V920将随之亮相。

  过去,现代通常是从高通、英伟达或是其他海外厂商采购此类的汽车芯片,但这一次,情况明显不同了。

  近年来,以特斯拉、蔚来、小鹏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迅速崛起,“智能化”逐渐发展成为一款车可以作出差异化的地方。如果说电动化是基础,毫无疑问,智能化就是产品竞争力的核心体现之一。

  以现代为例,其在2021年发布了基于E-GMP平台的首款车型 ——IONIQ 5,以及2022年发布的IONIQ 6,和未来将发布的IONIQ 7,不仅是纯电战略的旗舰产品,更是向“特斯拉们”发起挑战的重要武器。

  但现实是,IONIQ(艾尼氪)并未因智能化而出圈。

  从北美市场的销售表现来看,上个月,IONIQ 5(2446辆)相比IONIQ 6(971辆)仍是现代纯电车型的销量保证。

  IONIQ 5、IONIQ 6均搭载现代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HDA2(L2级高速公路驾驶辅助)技术,但由于尚未投放到中国市场,具体的上路表现还要打个问号。

  不过前段时间,现代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在上海通过评审获牌,正式开启现代自动驾驶在中国本土化的阶段性测试。另一边,三星电子也在积极开发L4级自动驾驶算法,关于后续具体进展,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

  说回到现代选择三星的原因,一来就像我们看到的,车企对本土产业链的扶持力度要高于以往,既是考虑到本地化的协同支持,又是基于地缘政治风险的考量。再者,三星不光是现代几款芯片的设计者,也是制造者。

  芯片产能对一款智能汽车来说,无疑是个加分项。而三星则可以借着此次合作,加速渗透汽车SoC领域。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

  Exynos Auto V920是三星继V7、V9后,用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第三代汽车处理器,能够支持多达6块显示器和12颗摄像头,并提供升级的 ISP、音频和视频功能.CPU处理性能是上一代产品的1.7倍,NPU算力则提高了2.7倍。 

  同时,V920 内嵌安全岛,符合ASIL-B系统安全要,可实时检测和管理故障,确保 IVI 系统安全。

  而除了Exynos Auto V920,根据爆料,三星还将为现代提供ADAS芯片和通信连接芯片。后两者目前还没有得到披露。从三星现有的产品来看,用于电子通信的 Exynos Auto T是一款5G 汽车处理器,可以提供超快蜂窝网络连接能力,让行驶中的汽车联网更稳定顺畅。

  不出意外,现代接下来将会搭载三星下一代Exynos Auto T产品。三星的全家桶会给IONIQ带来多少亮点,同样值得期待。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徐珊珊】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