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2020广州车展专题:新增元气橙配色,WEY VV5车展上市新车型

发表于:2020-11-25 10:16

6915 0

来源:新浪汽车

  众所周知,年轻人已成为国内品牌最受关注的消费群体。为迎合年轻人挑剔的口味,很多车型都会在外观内饰、甚至功能上进行深度优化。VV5自推出以来,就以豪华的内饰设计,更加亲民的售价占领市场,但随着年轻化市场的不断扩张,这款车型也在默默做着改变。

  此前,长城汽车曾发布了全新企业文化,其核心便是以“潮”、“玩”的调性推出年轻化产品,这次在广州车展上市的车型,也是之前在北京车展亮相过的VV5元气橙版,新车只有1款车型,售价14.69万元。

2020广州车展:新增元气橙配色,WEY VV5车展上市新车型

  整车的设计依旧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与大哥VV7的设计风格非常接近,依旧采用透镜LED光源的头灯及雾灯光源,其中雾灯的三颗LED还有弯道辅助照明的功能。其中,黑豹仿生式前脸+镀铬中网,以及雾灯区域的包边装饰是比较凸显质感的地方,这一点与2021款的普通VV5车型一致。

  车侧的线条与现款完全一致,这款元气橙版在车顶行李架,以及车窗下镀铬饰条进行了黑化处理,同时使用了19英寸全新样式的亮黑色轮圈供消费者选择。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62/1857/1638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定位为紧凑型SUV。

2020广州车展:新增元气橙配色,WEY VV5车展上市新车型

  车尾的变化并不多,高耸的窗线带来不错的厚实感,除了横贯式镀铬条做了黑化处理,现款车型的扩散器装饰、排气装饰等运动外观均得以保留,整体车型的线条及包围给人一种很厚实的视觉效果,搭配运动外观更有力量感。

2020广州车展:新增元气橙配色,WEY VV5车展上市新车型

  内饰方面,车内使用了多处橙色元素装饰,比如分布于仪表台、门板、方向盘等地方的橙色缝线;出风口边缘的橙色塑料包边,以及座椅上橙色线条的勾勒,都为整车的内饰增加了动感的视觉效果。在工艺上,它依旧继承了WEY品牌一贯的高水平做功,副驾的饰板也采用立体纹路进行装饰。

2020广州车展:新增元气橙配色,WEY VV5车展上市新车型

  显示屏依旧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中控屏幕及下方控制区域都更方便驾驶员操作,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触屏均为12.3英寸,有着不错的清晰度和色彩解析度。富有质感的内饰风格依旧保留,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处理也很得体,同时,新车的座椅也兼顾了包裹性和舒适性,长途驾驶不会有疲劳感。

2020广州车展:新增元气橙配色,WEY VV5车展上市新车型

  在配置方面,它依旧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及主动刹车功能,其中包括MOD低速移动物体监测、MEB低速紧急制动、二次碰撞缓解等主动安全功能。同时,新车也搭载了最新版的车机系统,支持仪表手势互滑、在线查违章、三视DVR行车记录仪等实用功能。元气橙版直接标配三视DVR行车记录仪,并增加倒车侧向警告及制动、并线辅助、开门预警、后碰撞预警等六项智能驾驶功能。

  动力总成则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本次上市的版本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171马力),最大扭矩287牛·米,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果对动力有需求,普通版本搭载2.0T发动机则更适合,其最大功率167千瓦(227马力),最大扭矩387牛·米,搭配四驱系统,破百时间可以达到6.6秒。

  总结:对于WEY品牌来说,早期靠着同级独有的豪华与科技感出道,在当时的市场中走高端路线的车型几乎没有。如今,对手们已经在各方面迎头赶上,因此在年轻化上进一步抢占市场势在必行。其实,这款车比较直接的竞争对手是星途LX、领克02这样主打个性的SUV,实用性并非第一诉求,因此VV5相比之下还是显得有些保守。

  不过,对于VV5来说,增配和运动化固然是一件好事,此次公布的价格也符合预期,但如果能够在外形上做出与大哥VV7更大的差异化,或许就能够先人一步,在细分市场中获得更好的销量表现。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车展

车展上有哪些心仪的车型和有趣的见闻?快来分享!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19

用户总数

3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