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汽车保养小知识!你知道吗?

发表于:2020-08-12 15:06

7535 0

汽车的火花塞要换四个,你了解吗?

大伙都明白更换火花塞一样是爱车保养的一个项目, 就如同换机油和三滤一样,你是否察觉到,在给车子做完保养之后,维修师傅会帮你检查一下火花塞,看看是不是需要更换了。 要是经检验有一两个出现问题那就需要改换了,那么,顺其自然的就把整套全都给你换掉了。 今日我们就来说说火花塞是什么原因一次就换就是4个。

汽车的火花塞是到了更换周期后就不能继续使用了吗?

事实上除了大家都懂得的三滤方面的一般保养以外,火花塞仍是可以清理的,要是在火花塞更换时间之前,汽车不会出现什么意外状况的话,事实上是不需要卸下来清理的,但这不是说到了汽车的使用说明书上规定的时间就必定不可以用的,若是清理不行的话很轻易让杂物进入到发动机里面。

汽车的花塞什么时候更换好?

一般修车的会把你的全部换掉。 当火花塞和汽缸体相互产生5~8mm长的火花,并且可以听到放电声音,另一方面,火花塞中间电极和侧电极之间的空隙中也产生火花时,道理上就算是更换一个同样品牌同样型号的。 每辆车上都有火花塞这个零部件,即便它不像机油机滤一样时常改换,但是也有一定的使用时间,非常多的驾驶都不了解火花塞这个小部件究竟对发动机的功能能有什么作用,也不了解这个小部件的火花塞究竟什么时候才需要更换。 . 所以一同改换,以备后顾之忧。

贵金属的火花塞使用时间更长

贵金属火花塞,熔点相对来说较高(铂金熔点2042k、铱金2716k),原因是贵金属火花塞能发出更强更稳定的火花,并且使用时间相比较也更长久,点着火需要的电压从左到右依次下降(铜>镍合金>白金>铱金)。 要是是旧车,可以检验是否积碳太多了致使混合比例没有正常的油耗高,或者火花塞损坏,以及还有其它的一些原。

导致火花塞容易坏的原因

第一,发动机长期怠速运转。 空滤和节气门也是需要按时去更换的,不然的话,车的进气效果就会很差,火花塞、消声器等零部件积炭,加速很慢,动力降低;润滑油太少,会导致配合件相互的摩擦力增大,使发动机过分受热,动力下降,油耗增大。

第二、活塞和气缸壁相互磨损严重。 局部粘在气缸壁和活塞上的机油蒸发成直径<10μm的机油蒸气和汽油蒸气产生混合以后进入了曲轴箱。 机器零部件摩擦所产生的屑末堆积,燃烧时,高温氧化产生的漆膜、沉积物胶质和积碳;,外面进入机油的灰尘,燃烧时产生的酸性物质等这些因素导致曲轴箱通风装置堵塞,机油散热不好,机油容易受热自然形成胶质等故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想过。

第三、气门油封损坏。 气门油封是发动机气门组的主要零部件之一,在高温下和汽油以及机油相互触碰。 所以,空滤和节气门同样是需要按时更换的,不然的话车的进气效果不好,浪费润滑油导致过多的润滑油和机油参与燃烧,使混合气燃烧不充分,真假机油使用效果相比初期会加快发动机使用时间,机油的作用是给发动机起到润滑,阻止发动机快速运转产生金属疲劳,因此好的机油还可以清理积碳。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保养小技巧

快来分享你的保养小技巧与经验吧!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17

用户总数

4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