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案例:天窗进水是否都在三包范围?

三包案例栏目

2018

12/13

三包案例栏目

分享至

2018-12-13 14:09:59

三包案例:天窗进水是否都在三包范围?

    【案情简介】

    广东省某消费者去年8月购买的车辆,到今年6月份发现副驾驶脚垫上都是水气,用手按一下地毯,水从地毯下不断的冒了出来。到4S店检查,维修人员经过检查确认是天窗排水管堵塞造成的,需要将天窗排水管及导水槽进行清洁,并拆掉全部座椅、地毯、隔音棉,检查地板线束、插头、继电器盒等电器,涉及的费用都要由消费者承担。消费者认为上述故障是车辆的质量问题导致,故要求4S店免费维修。

    【分析处理意见】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八条: 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

    通过核实了解到,车内进水是因为在雨季时天窗排水管和导水槽被灰尘、柳絮、树叶等杂物堵塞,雨水进入天窗导水槽里无法通过排水管排出车外,进而导致水溢满流到了顶棚内衬上。由于当时车辆停车位置一侧明显偏低,水流就分别从右前A柱和右后C柱流到了地板、脚垫等处。

    4S店服务人员调取了车辆的保养记录,可以看到天窗导水槽的检查是检查单里要求的必要检查项目,上面也明确标注“天窗导水槽脏污、有异物,建议检查清洁”,并且有消费者的签字。消费者也表示当时因为费用和时间等问题就没有做相关清洁处理。故本案例中出现的相关故障是由于消费者未按照要求对车辆进行保养所致,非产品质量问题。

    更多三包案例可登录中国汽车召回网(www.qiche365.org.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iautocloud365)获取!

【来源:】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或拨打 010-64696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