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效应凸显 奇瑞瑞虎成埃及SUV销量冠军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1/2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1-24 09:43:36

-->

示范效应凸显 奇瑞瑞虎成埃及SUV销量冠军

      从“走出去”到“走进去”海外营销思路的调整,奇瑞在埃及市场尝到了“甜头”,且“甜头”不小。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埃及汽车市场总销量为20万辆,其中奇瑞实现销售1.8万辆,创造了其进入埃及以来的最高销量纪录,占据了埃及汽车市场7.4的份额。特别是旗下唯一款SUV??瑞虎,自当地上市以来,一跃成为埃及SUV市场销量冠军。业内人士评论,“第一个吃螃蟹”的奇瑞汽车在埃及市场的表现,或将成为其它自主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样本。

      奇瑞相关负责人表示,奇瑞2005年“走进埃及”的第一步就是在埃及建立生产基地,并在零部件供应方面实现了当地45的国产化率,因此获得了埃及政府的大力支持。因为奇瑞不仅给当地带去了技术和管理,还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和税收,所以获得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而依托埃及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调整和埃及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关系,奇瑞将埃及作为其“走出去”在海外投资建厂的基地,辐射周边国家,将有效推动中国汽车开拓中东、北非地区甚至欧美市场。
  据埃及当地经销商介绍,奇瑞在埃及的知名度之高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其旗下唯一款SUV??瑞虎,自2008年在埃及正式上市,就迅速获得了埃及中产阶层的关注和认可,当年一跃成为埃及SUV市场销量冠军,占据了埃及SUV市场40份额。而由于埃及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61的汽车都是进口,消费能力和市场规模的原因造成当地汽车市场一直由现代、雪佛兰、起亚等品牌把持,其他品牌在进入埃及市场之后都折戟在性价比方面,而自从瑞虎等奇瑞产品进入埃及以后,由于品质好、性价比高,迅速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奇瑞开拓非洲市场的急先锋,瑞虎是奇瑞汽车针对当地市场需求和消费趋势深入调研倾情推出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埃及路面不平整的情况,奇瑞对瑞虎车型减震器进行了适当调校,大大提高了该车型对埃及市场的适应能力。而成功通过欧盟WVTA(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等50余项欧洲法规认证,瑞虎无论外形、内饰、操控还是安全性能,都真正做到了与国际接轨,满足于当前消费者对于高品质、高性价比的需求。
   截止到目前,奇瑞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已经有16个出口基地,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2003年起连续多年蝉联国内轿车出口销量冠军,目前出口量已占据中国乘用车行业的半壁江山。2010年,中国每两辆出口的汽车中就有一辆是奇瑞生产。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向记者介绍,“在一些已经取得一定市场容量的海外市场,奇瑞逐渐改变策略,将走出去战略,调整为走进去战略。”“走进去”战略意味着必须在当地组装整车或者直接投资。2011年,业界普遍预测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速将会放缓,而巨大的海外市场,正等待着中国的自主品牌。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新浪汽车】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