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 汽车4S店售后爆棚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1/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1-29 10:10:34

-->

这几天 汽车4S店售后爆棚

    虽然近期天气寒冷,但并没有影响车辆在年底前赶时间进行维修保养。记者在市内逾8家4S店发现,每家店都像“海底捞”售后车间排起了长龙。西安唐都燕华售后经理王胜伟告诉记者,因为春节期间车辆使用较频繁,很多车主专门在节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好过个愉快的节日,“但工位是有限的,大家都得等”。

保养车辆增加30

    记者在广丰逸铤幸福路店看到,维修车间停满了车辆。该店售后经理周敬告诉记者,元旦假期后,到店里进行保养的车辆就开始渐渐增多,“特别是这两天,较平常有30的增量”,而在长安汽车陕西天禾三桥店内,赶来保养车辆的王先生居然排了5个小时的队!“过年要开车走亲戚,所以提前把车保养一下。早上十点就到了,现在下午三点半了,才排到我,这要是平时,最多一个小时就保养完了”,王先生怕有人插队,特别留心看着维修记录,“人家一辆车进、一辆车出,都写在黑板上,而且有名有据,的确是人太多了”,王先生显得颇为无奈。“保养维修的车比平时至少增加了50”,长安汽车陕西天禾售后技师樊师傅告诉记者,“关键问题是,维修工和保养技师大多是外地人,因为车票问题,许多人已经提前回家过年,人少忙不过来,这也是等候时间长的一个原因”。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汽车除了例行保养和机电维修,钣金和大修很多都不再接车了。“只要不妨碍行驶,我们都建议车主年后再来”,在这种“建议”下记者发现,除常规保养,如:换“两油三滤”外,基本没有其他维修项目车辆。“要在平时,我这几个用了两年的轮胎还会坚持用一段时间,但现在是冬天,又赶上过年,还是换上新胎出行比较放心”,车主吕先生赶在春节来临之前在4S店换了四个新轮胎。

要保养提前预约是捷径

    “现在大部分车主都养成了节前保养和检测车辆的习惯,但有一点还需要车主注意,今年,由于车市新车卖得好,而新车车主基本都会到4S店做保养,节前维修保养的忙碌情况也就比往年格外明显。而眼下,各大4S店的维修服务人员开始陆续回家过年,人手不足也是眼下的真实现状,建议车主维修保养一定要提前预约”,奇瑞汽车陕西军丰源4S店售后主管刘强说,“一般来说,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最忙”。对此,比亚迪陕西景泰4S店的售后经理姚景卫补充,“春节来临,保养的车辆还会增加,车主最好提前预约,或者在4S店上班时把车送去,等保养好后再去取,这样既不占用时间也避免长时间的排队”。另外,还有个别4S店在晚上开通了预约服务,如上海通用别克的“星月服务”,将售后服务统一延长至夜晚10点,而且全年不休。

春节出行最好先做保养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自驾出游都要用到车。在记者走访的4S店中,售后经理一致赞成“节前应该做好车辆检查和保养”。比如:防冻液、机油、助力转向油、刹车油是否欠缺,轮胎胎压是否正常,刹车片是否磨损过度等等,“虽然节前保养每次都是‘车满为患’,但于情于理,我们还是建议车主,节前最好能给爱车做一次检查,防患于未然”, 比亚迪陕西景泰4S店的售后经理姚景卫最后说。

【来源:】

【作者: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 王蒲安】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