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调查称丰田汽车电子操控系统无缺陷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2/0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2-09 12:12:00

-->

美政府调查称丰田汽车电子操控系统无缺陷

    新华网华盛顿2月8日电(记者刘丽娜 阳建)美国交通部8日发布最终调查报告称,丰田汽车的电动油门与非故意加速情况之间没有联系。至此,美国政府对丰田汽车召回事件的调查告一段落。

    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工程师经过调查认为,丰田汽车的非故意高速加速问题与电子系统无关。这一结论与交通部去年夏天发布的调查报告结果一致。

    过去两年,丰田汽车因地垫和加速踏板故障在全球召回约1200万辆汽车。美国国会在10个月前要求政府对丰田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国会不止一次声称丰田汽车的电子操控系统缺陷是其突然加速的原因,但丰田汽车对此一直持否认态度。

    去年8月,美交通部通过分析汽车“黑匣子”,即汽车行驶记录仪发布初步调查报告称,未发现丰田汽车存在电子操控系统的缺陷,驾驶者的失误可能是导致车祸发生的原因。之后,交通部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协助下,对丰田汽车的软件与机械系统以及电磁干扰感受进行评估。

    尽管最终报告在丰田汽车电子油门中未发现缺陷,美国监管部门说,他们将考虑对非故意加速自动做出反应的所有汽车刹车系统提出新要求。

    为处理召回事件,丰田公司已向美国政府支付了4880万美元罚款。
 

【来源:】

【作者:新华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