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忽悠车主:停车费不在调整范围都跟涨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4/1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4-18 10:18:23

-->

管理员忽悠车主:停车费不在调整范围都跟涨

    北京市调整停车费标准后,重点区域的停车费上涨,但在收费标准调整的文件中也同时明确:“居住区停车场,驻车换乘停车场、远郊区、县旅游景点停车场等其他各类停车场收费标准和停车场长期包租停车位收费标准及全市停车场夜间收费标准不变,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但现行规定到底如何?收费标准又是多少?由于信息不透明、车位难求,一些热点区域的停车场出现管理员“忽悠”车主的现象。

    夜间路边停车到底多少钱

    “停一个小时5元钱,交10元钱随便停。”昨晚10时许,簋街东端,一位停车管理员对车主说。从金宝街、崇文门等地区路边停车位的管理员口中,记者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全市停车场夜间收费标准,仍按现行规定执行。”在有些停车管理员眼中,这条规定或被无视,或被解释为“晚上半价”。至今,仍有些不明就里的车主,晚9时以后路边停车,仍被要求以首小时10元,第二小时15元起的高价。

    目前本市执行的停车收费规定,除明确夜间停车收费标准不变外,还规定了部分停车场收费规定及标准仍执行京价(收)字[2002]194号。其中明确规定,露天停车场夜间停车收费时间为晚9:00至次日早7:00,除远郊区县旅游景点停车场以及包月露天停车场外,其他露天停车场夜间收费标准不分地区类型一律执行小型车每两小时1元,大型车每两小时2元。

   商住两用地下停车打擦边球

    此次停车收费标准调整,主要是针对白天非居住区的车位,居住区的停车场收费标准不变,仍按现行标准执行。居住区的停车位包括露天停车和地下停车场,依照北京市物价局的相关规定,居住区的露天停车场收费标准早晚均为小型车每两小时1元,大型车每两小时2元。居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为小型车每半小时不高于1元、大型车每半小时不高于2元。

    但目前很多居住区内的收费标准也整体上涨,特别是一些商住两用楼。崇文门新世界西侧的兴隆都市馨园小区属于商住两用楼,小区地下车库擦了居住区的边,却又属于商业配建项目,目前其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小时4元,停车高峰时段,这个地下车库经常车满为患,很多“熟悉地形”的车主均把车停在此处。据了解,很多地处停车费最高标准区域的商住两用楼,其地下停车库的收费标准均暂未调整。不少居民觉得,相较地面的高收费,未涨价的地下停车场,成了重点区域里的香饽饽。

    “现行标准”多数人不知情

    “能有个地儿停车就不错了。”李先生家住朝阳门南小街附近,每到夜晚,小区便是车满为患。开到外面的收费停车区后,停车管理员的“10元随便停”,让他感觉很满意。调查中,记者发现,很多路边停车位的停车管理员,收完最后一笔“10元”之后,便回家睡觉不再看车。而对停车收费标准细则,从附近的保安到饭店的老板再到居民都是模棱两可:“10块钱一小时吧?”“不知道,停车员说多少就多少呗。”

    另外,在一些地区,停车收费标识牌不明显,甚至没有停车收费标识牌。当车主想获知该地停车收费标准时,又找不到可快捷查询的平台。记者 轩燕龙

    停车收费新标准中“仍按现行规定执行”的部分

    长期包租停车收费

    露天停车场

    ■按月租用停车位:小型车每月150元,大型车每月210元。

    ■按年租用停车位:小型车每年1600元,大型车每年2300元。

    ■居住小区地下停车库、停车楼按月、按年租用停车位: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部门协商制定,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独立经营的地下停车库、停车楼:停车实行市场调节价。J207

    临时停车收费

    白天停车收费

    ■居住小区露天停车场收费标准:小型车每两小时1元,大型车每两小时2元。

    ■居住小区配建地下停车库、停车楼:小型车每小时2元,大型车每小时4元。

    ■远郊区县旅游景点停车场全天收费标准:小型车每次5元,大型车每次10元。

    夜间停车收费

    ■夜间临时停车收费标准(21:00至次日7:00):除远郊区县旅游景点停车场外,露天停车场不分地区类型一律执行小型车每两小时1元,大型车每两小时2元。

【来源:】

【作者:北京晚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