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天内9名“醉司机”被查获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5/0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5-04 09:26:52

-->

北京市2天内9名“醉司机”被查获

    5月1日至3日凌晨,北京共有9名司机因醉酒驾车受到刑事处罚,其中有3人醉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

    9人被查,大部分为外埠司机

    《刑法修正案(八)》和最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布后,我局和各界媒体均对“醉驾入刑”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据统计,从5月1日零时至3日零时,仍有9名醉酒司机被查获,其中有3人醉驾后发生交通事故。

    这些被查获的醉酒司机中,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最低的也达到了96.6毫克。在丰台区被查获的司机王金照年逾六旬,已经退休;酒精含量最高的是刘九林,1日7时30分,刘九林醉酒驾驶的车辆在密云县密兴路上发生单方事故,翻入路边沟中,造成刘九林受伤,经过鉴定,他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200.1毫克,已经达到严重醉酒状态。

    被查获的醉驾司机中,有2人为本市户籍,其余7人全是外埠司机。9人全部为男性,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60岁。

    从被查获的地点看,除1人在东城区朝阳门、1人在西城区西便门被查获外,其余人员被查获地点均为远离市区的支次道路。

    从这些醉酒司机被查获的时间看,大部分集中在夜间21时至次日2时,但也有2人分别在清早和下午被查获。

    这9名司机均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严厉查处,确保公共安全

    也许在醉酒驾车时,这9名“醉司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犯罪行为,将要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5月1日之后,对醉酒驾车的处罚已经从原来的行政处罚上升到刑事处罚。据了解,有98的驾驶员是知道醉酒驾车处罚的变化的。有的司机还存有侥幸心理,认为被查到了最多拘留几天就出来。按照刑法规定,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处以拘役的刑事处罚。这已经是犯罪行为,要接受法律的审判。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处罚记录将被记入档案,成为“前科”这个终身的污点。同时,受处罚的人员还将会影响其以后的学习、就业等人生大事。

    重点部署,24小时严查涉酒行为

    今后,我局将采取大规模夜查与专职小分队区域性分散整治相结合,并充分应用电视监控系统等科技设备,24小时不间断严查酒后,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凡是当事人有涉酒嫌疑的,将一律进行酒精测试,若有醉驾嫌疑,将立即抽血取证。

    在严厉查处酒驾行为的同时,我局除了选择不会严重影响交通的适当的路段、点位设置执法检查点外,还将提前在道路上设置减速标志等,提醒过往司机提前减速。

    针对外埠司机在京发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频率高的特点,我局专门印制了“醉驾入刑”提示卡,明确了《刑法修正案(八)》和最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于醉驾、酒驾行为的处罚规定,在各进京检查站向外埠司机发放。

    针对节假日期间酒后、醉酒驾车违法行为高发的特点,特别是5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和最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实施,我局提前对“五一”小长假进行部署,严查涉酒违法行为,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自“五一”小长假前,我局充分利用移动执法巡逻车、电视监控拍摄等科技系统,加大路面巡控力度、24小时不断查处酒后驾车行为。

    同时,突出对夜间至次日凌晨等酒后驾车违法高发时段的管控,重点围绕酒吧等餐饮娱乐场所,以及远郊旅游景点、度假村、农家乐等周边道路,加大警力投入,形成威慑高压态势。

    按照《刑法修正案(八)》,醉酒驾车司机将面临刑事处罚。为了确保醉酒驾车案件查处、办理过程的严谨,我局专门对一线民警进行了法律法规和办案程序的培训。同时,为了防止暴力抗法、闯关等行为,保护交通民警和市民的安全,专职小分队民警在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将装备阻车器、手铐、约束带、警棍等必要的警用装备,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将予以严惩。

    此外,我局已经分别建立了醉驾、酒驾司机的黑名单库,对涉酒司机进行录入登记。若司机再次酒后驾驶,民警在现场执法时,科技设备将第一时间做出提示,涉酒司机将受到严厉处罚。

【来源:】

【作者: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