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总局指不是对加价费进行肯定或否定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8/0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8-09 09:40:41

-->

国税总局指不是对加价费进行肯定或否定

    国税总局指不是对加价费进行肯定或否定 有经销商指仍可转嫁或规避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修订稿初稿,拟在“价外费用”中增加列举“增配费、装饰美容费、加价费”三项收费,三项费用要统一开票征税。如加价费2万元提车,按照10的税率纳税,即要多缴2000元的税款。

    国税人士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对加价售车予以肯定或否定。汽车经销商担心税费被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修订稿初稿(下简称“修订稿”),拟在“价外费用”中增加列举“增配费、装饰美容费、加价费”三项收费,三项费用要统一开票征税。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经销商不会失利润,因此仍然会想办法转嫁或规避“加价费”的税费。

三项价外费

或要按10税率缴税

    记者留意到,在这份“修订稿”中,价外费用增加了增配费、装饰美容费、加价费三项,剔除了保险费、上牌费、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三项。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购税计税公式是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税价格包括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如按照“修订稿”严格执行,加价费、增配费、装饰美容费都要纳入计税。比如,加价2万元提车,加价费要跟车价统一开票,按照10税率纳税,即要多缴2000元税款。

    随着汽车销售急速增加,近年来我国车购税收入也大幅增长。2005年时这项收入是558亿元,去年增加到1782亿元。

经销商:私下商谈可规避加价费上税

    本报记者昨日以顾客身份咨询广州市某4S店的销售经理。他明确表示,现行加价费、增配费、装饰美容费等都没有计入车购税计税价格,例如加价费,他们是“按照精品的名义开发票”。不过“修订稿”要求把车辆价款、价外费用全部开具在同一张机动车销售发票上,否则将对经销商进行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国家工商总局、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三部才发文要求严惩包括加价在内的汽车销售违规行为。“加价费”身世,是否会因为征税转正呢?“修订稿”强调,这不意味着对加价售车予以肯定或否定,价外费用属于反避税范畴。

    昨天,一位汽车销售店负责人对记者分析,如果实行对三项费用上税,对部分销售店冲击较大。“现在车价比较透明,经销商把汽车装饰美容等利润较高的业务作为盈利手段。如果要征税,等于把这个空间剥夺了。”

    至于加价费,这位负责人分析,如果部分车型的加价空间很大,例如3万~5万元以上,估计有人明知要征税也继续收取,而且把税费部分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可能性也很大。

    “事实上,规避加价费上税也将不难 操作 。”上述负责人说。例如一款车型加价5万元,经销商和消费者私下谈好不开票只加收4万元,双方有共同利益将很容易解决。

【来源:】

【作者: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