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行业“用工荒” 遭遇“低就业率”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11/1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11-15 09:46:03

-->

汽修行业“用工荒” 遭遇“低就业率”

    近日,笔者走访了汽修、服务、制造等多家企业,从不同企业的人员招聘中可看到,技能行业的用工在下半年呈现出季节性的用工荒,尤其是对第三产业的汽车行业起着重要作用的汽修业,在众多行业中,汽修行业目前成为最吃香的职业而受到各大企业的追捧。

    笔者看到,不少用人单位招聘汽修人员的启事中除了提供食宿外,试用期的基本工资一般都在1500至1800元。省会某大型汽车4S店销售主管告诉笔者:“现在高技能的,很专业的汽修人才不好找,很多来应聘的都经验不足或者一无所知,很难胜任汽修的工作。”他说,汽修行业只要你做的好,有真材实料,拿高薪不是件难事。可问题就在于,高级汽修技师真是一将难求,弄的企业是急需高级汽修人才,从而造成汽修行业的“用工荒”,而众多学习汽修的人因为只是初级维修人员很难在当今职场中崭露头角,弄的只能是被众多企业拒之门外,从而也就造成了汽修行业的“低就业率”。

汽车业的现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汽车维修人才的需求量至少存在80万的缺口。而根据有关调查,一辆新车从购入到汽车报废的全部花销中,购车费用只占到35%左右,而后期维修保养占到45%左右,并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递增。随着汽车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对高水平汽车维修服务人员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目前,在我国汽车后市场方面,初级工的比例为70%,中高级工比例为30%,而发达国家正好相反,中高级工的比例为70%,初级工的比例为30%,我国存在很大的缺口,汽车职业技术人员越来越不够用。

【来源:】

【作者:千龙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