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黄标车引发换购商机 交易价格下跌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2/1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2-14 10:50:43

-->

淘汰黄标车引发换购商机 交易价格下跌

  新年伊始,佛山车市阴云笼罩。佛山众多车商大吐苦水,1月销量仅为去年同期的六成。与此同时,佛山油价再次回升至历史最高位,重挫消费者信心。

  日前,佛山环保部门发布的《佛山市“十二五”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3年内全城将淘汰20.5万黄标车,此举不仅有望驱逐佛山上空萦绕不散的阴霾,更有望逐走阴云笼罩的佛山车市阴霾,为佛山车市未来三年高速发展,送上一颗定心丸。

  业内人士指出,淘汰大量黄标车引发的市场换购商机与同期推进的分阶段限摩政策的双重作用下,佛山车市在未来3年必将继续火爆。如果相关补贴能在今年上半年尽早落实,今年车市有望保持超两成的增长。

  举措:2015年1月1日黄标车禁止通行

  日前,佛山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佛山市加快淘汰黄标车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披露,从2013年1月1日起,限制黄标车在各区中心城区通行;从2014年1月1日起,禁止黄标车进入各区中心城区通行;从2015年1月1日起,佛山限制黄标车在佛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通行(高速公路、佛山一环、国道除外)。与此同时,佛山正在制订经济鼓励政策,对提前报废或转出外地的黄标车给予适当的财政补贴,佛山在“十二五”期间投入13.8亿元用于黄标车淘汰补贴。

  影响一:黄标车限行或驱逐空中灰霾

  在去年10月公布的2011年上半年粤港珠三角空气监测报告显示,佛山两个监测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三项指标均有较大改善,但与“灰霾”天气相关的臭氧浓度指标却大涨了37.5%。据有关部门统计,当前黄标车约20.5万辆,其中10.5万辆营运车辆中,黄标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占全部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70%。佛山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限制黄标车的进入,改善城区的空气质量。

  影响二:引发换购商机驱逐车市阴霾

  数据显示,尽管佛山在去年8月底成功挺进百万汽车城行列,但无法阻止佛山汽车上牌量的下降,2011年上牌仅为15.27万辆。同时,一些新开店的商家更呈现巨亏,而去年个别经销商的跑路风波和不少品牌易主的现象,也凸显车商经营的巨大压力。近日油价的上涨,更重挫了潜在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也为新年车市的开局蒙上了一层阴影。

  资深汽车人士潘国光表示,黄标车数量庞大,加上本次淘汰的彻底性,其三年内对佛山新车销量拉动至少是十几万辆的销量,对车市的影响非常大。

  影响三:黄标车交易价格下跌

  昨日,记者走访佛山各大二手车市场发现,随着佛山全城禁行黄标车的规划出台,近期老旧黄标车交易的价格已经下跌。有商家透露,除了限行区域的扩大导致黄标车的贬值外,今年实施的车船税让众多原本就高油耗的老旧大排量汽车使用费用大增,这些因素均导致黄标车贬值。

  业内人士提醒,黄标车虽然价格很诱人,由于佛山黄标车限行已经出台,未来黄标车在佛山出行的限制会越来越多,准备在佛山购车使用的消费者,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黄标车。

  车主:期待补贴政策明朗细化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淘汰老旧黄标车的补贴政策并不明朗,目前绝大多数黄标车车主持观望态度。众多受访者表示,由于佛山暂未出台针对黄标车的地方补贴政策,对于老旧车辆是直接淘汰或是转手会等补贴政策出台再作定夺。由于黄标车限行从城区向周边扩散,也有一部分乡镇车主表示暂时不换车。居住在大沥的陈先生则坦言,由于车辆较少进入城区,暂时还未有换车的打算。

  二手车商:寻求二手车转往异地合作机会

  由于佛山黄标车转出需求庞大,一些佛山二手车商家正在寻求与异地二手车机构展开合作,希望为佛山黄标车转出交易提供服务。佛山骏威龙二手车连锁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寻求与邻省可允许黄标车二手车过户进入的商家合作,希望为佛山大量二手车转出提供便利。

  该负责人表示,本地受限行政策影响,估计黄标车本地交易会大幅减少。由于周边相邻的珠三角城市已限制黄标车过户进入,车主自行将自己的黄标车销往外面的可能性很大。

【来源:http://auto.people.com.cn/GB/17105407.html】

【作者:《广州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