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汽车召回盘点|神龙正时皮带问题终召回

汽车365

2020

02/04

汽车365

分享至

2020-02-04 17:21:56

-->

1月汽车召回盘点|神龙正时皮带问题终召回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1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1月份共发布召回公告10则,涉及召回乘用车共125565辆。召回数量同比2019年1月份减少80.56%,环比2019年12月份减少79.30%。

    本月共有法系、美系、中国、德系、英系等8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自主等类型。

    法系召回数量最多,PSA旗下的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共计召回乘用车89898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71.59%;美系次之,Jeep召回乘用车26382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21.01%;奇瑞及东南两个自主品牌召回乘用车数量共计7967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6.34%;其余品牌召回总量占本月召回总量的1%。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发动机、电气系统及燃油系统问题。仅发动机问题召回116280辆,占召回总量的92.61%。

    发动机问题

    神龙汽车因发动机正时皮带问题召回89898辆装配1.2T发动机的东风标致2008、308S、新308、新408,东风雪铁龙 C3-XR、C4L、C4世嘉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装配的1.2T发动机湿式浸油正时皮带,在使用过程中因受到车辆使用的油品、添加剂、清洗剂等的化学侵蚀,材料性能退化,造成正时皮带表面织物损坏脱落,会使润滑油路过滤装置堵塞,引起机油压力降低和发动机故障灯亮。若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内部运动件磨损,存在安全隐患。神龙汽车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优化后的皮带,对润滑油路过滤装置已发生堵塞的车辆进行发动机清洗并更换相关零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自2018年底起,陆续有标致408 1.2T车主向中国汽车召回网反馈车辆因正时皮带掉毛渣导致发动机故障的情况。本网针对该类型投诉及时向汽车厂商及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并于2019年持续进行了跟进报道。

    此外,广汽菲克因发动机起动问题召回26382辆装配1.3T发动机的2019年款指南者和自由侠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起动机内部励磁开关防水性能不足,在特定工况下可能发生起动机励磁开关进水腐蚀,导致起动机功能故障,车辆无法启动,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起动机内部短路和线束过热,增加发动机舱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广汽菲克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和更换改进后的起动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电气系统问题

    北京奔驰召回545辆2019年6月24日至2019年11月21日生产的GLB SUV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第二排座椅下方的线束可能未按照规范布线。如果将第二排座椅移到前端以便于乘员进入第三排座椅(“方便进出”功能)则可能损坏线束,影响第二排座椅侧气囊的正常工作,并且系统可能无法按预期向驾驶员提供第二排乘客未正确系好安全带的警告;此外,如果在使用“方便进出”功能后第二排座椅未正确锁止,驾驶员可能无法得到警告提示,存在安全隐患。北京奔驰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第二排座椅下方线束并进行调整,如线束破损则进行返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奇瑞因电控系统问题召回4000辆艾瑞泽7e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车载充电机充电控制软件策略问题可能造成充电机损坏和慢充保险丝熔断,车辆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误触发异常高压保护引起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由于车辆控制器总成控制软件策略问题,车辆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误触发异常高压保护引起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刷新电控系统及车载充电机数据,并更换车辆慢充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奇瑞汽车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燃油系统问题

    东南汽车因燃油系统问题召回3967辆翼舞、菱仕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部分塑料油箱油泵处向上膨胀以及检视盖板下凹变形,造成油箱回油管与检视盖板间隙小,极端情况下回油管接头与检视盖板干涉,导致回油管脱出燃油渗漏,存在安全隐患。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并维修(增加油箱上表面垫片、回油管防脱卡扣及更换检视盖板),对已损坏的回油管和油泵进行更换处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路特斯因燃油系统问题召回33辆Elise S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赛道路况行驶、发动机高速运转或车辆长时间行驶后,安装在发动机气缸盖上燃油轨的固定塑料垫片由于受到温度变化的影响会发生热变形,导致燃油轨固定螺栓的夹紧扭矩下降,固定螺栓由于松动进水产生腐蚀,在发动机高频振动下螺栓会发生疲劳损伤,进而螺栓发生疲劳断裂,造成燃油轨和喷油器之间由于没有固定螺栓的加紧作用而产生松动或缝隙,燃油会从缝隙中泄漏,严重时引发车辆起火事故,存在安全隐患。路特斯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轨固定垫片和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

    总体来说,虽然本月召回总量有一定下滑,但涉及问题都比较典型。其中,法系品牌标致、雪铁龙的正时皮带问题召回数量最多。至此,被正时皮带问题困扰已久的消费者们在经历一年多的投诉维权后终于得到了厂家回应,对于汽车厂商给出的更换皮带及清洗发动机等召回措施,一些消费者还是提出了异议,相关问题本网将持续进行关注,期待消费者都能获得保障安全的解决措施。

【来源:汽车365】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