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期还未到车位却变租为售 业主叫苦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3/0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3-02 10:12:39

-->

租期还未到车位却变租为售 业主叫苦



  2月27日,沿海赛洛城一期地下停车场的停车位已装上地锁和路桩,一些车辆只能停在通道上。

  去年年底,朝阳区沿海赛洛城小区贴出通知称,小区地下车库的车位将只卖不租。春节前后,地下车库车位装上了地锁,有的停车场还在车位前装上路桩,这导致许多租车位的车主无处停车。小区物业表示,开发商要将车位出售,目前不再续租。

  反映

  车位装地锁被指“强买强卖”

  小区多名业主称,去年年底,小区内贴出通知称车位将“只卖不租”。据介绍,小区租车价格为每月400元,出售价格为每个12.5万元至15.5万元不等。春节前后,小区地下车库大部分车位装上了地锁,有的地下车库装地锁的车位前竖起了路桩,挡住车位的入口。

  一名租车位的业主表示,他的租约还有4个月到期,“我交了钱,却没地儿停车!”他表示,开发商挡住车位,就是“逼着业主买车位,感觉就像强买强卖。”另有多名业主反映,租约还有1到4个月到期不等。他们表示,车位被挡住后,他们无奈只得把车停在车库通道内。

  探访

  车位空荡 坡道挤满车辆

  沿海赛洛城小区共分七期,2月27日下午,一期车库上下两层绝大部分车位已被装上地锁,其中被路桩挡住的车位共130个,根据一期停车场外的牌子显示,该期共400多个车位。当日21点左右,车位处空空荡荡,有少量车停在路桩外,占据了通道的位置。

  在二期停车场和三期停车场内,大部分的地锁都锁着,车位十分空荡,而二期停车场地下二层的临时停车区则已停满了车,三期停车场内的坡道上停满了车,只留下供一车通过的空间。车主赵先生说,“自从停车场只卖不租,就再没找到一个正经的车位停车,有时还要花钱去地面车场停车。”

  已购买了车位的业主也觉得困扰。业主李先生在一期购买了车位,“刚装地锁挡杆时停车很混乱,租车位的业主找不到车位,许多贴杆停,我的车位被别的车堵了好几次,还有的车把通道都堵住了。”

  质疑 1

  出售车位是否合理?

  记者以业主身份致电小区物业公司负责车位管理的于姓负责人,他称,小区七期一共2400多个车位,其中有部分楼的地下二层为拥有人防使用证件的人防车位,其余的车位产权均属于开发商。沿海赛洛城售楼处负责人杨女士介绍,地下车库有1869个车位产权归开发商,已取得销售许可证,因此才对外售卖。此外,有业主破坏在售车位,加装地锁及路桩是为了保护车位。

  质疑 2

  租期未满如何停车?

  于姓负责人称,目前开发商在出售其产权的车位,人防车位仍可继续停车。租车位的业主如果找不到停车位,可以找车库的管理人员安排,或持租车位凭证去物业处退剩余租金。对于不愿意买车位的业主能否继续租,他称目前已停止租赁,如果开发商的车位没有卖完,留下的车位有可能会移交物业管理,“还是会对外出租。”

  说法

  交租金无处停车 物业涉嫌违约

  北京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宪生表示,物业收取租赁费用,但车库无处停车,影响业主使用,物业行为涉嫌违约,业主有权要求退租或诉诸法律解决。

  对于开发商出售车位的行为,易行律师事务所律师郑环宇表示,根据相关法条,建设单位按照配置比例将车位、车库,以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处分给业主的,应当认定其行为符合物权法有关“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的规定。

【来源:http://auto.people.com.cn/GB/17264196.html】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