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提前布局依然“看起来很美”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4/1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4-18 10:16:01

-->

电动车提前布局依然“看起来很美”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虽然目前市场并不乐观,但中国政府对纯电动车市场的布局和决心还是有目共睹的。这也使得一些以电动车为主要新能源研究方向的车企纷纷不遗余力发布新品,而自主品牌也尽量避免在此次大战中落后。

  今年北京车展,电动车更期望一跃龙门,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大战中占取主动权。

  大众电动甲壳虫E-Bugster

  作为全新一代甲壳虫的电驱动版本,E-Bugster 造型前卫,搭载最大功率115马力的电动机,为电动机提供电量的是28.3kwh的锂离子电池。在城市道路驾驶环境下续航里程至少可达180公里。预计E-Bugster 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9秒,续航里程为176km。E-Bugster 可以使用由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福特、通用共同开发的快速充电系统,一次完全充电仅需要35分钟。

  CrossCoupé

  这款首次亮相中国的新车,是基于大众汽车集团全新横置发动机模块战略(MQB)研发的SUV,搭载了TDI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整套系统由一个1.4TSI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其中汽油发动机提供150马力/210N.m的动力输出,两个电动机的输出分别为54马力和116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8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46克。

  比亚迪双模电动车“秦”

  “秦”是比亚迪在全新平台上开发的一款全新双模电动车。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秦的外形和比亚迪现有车型风格差异颇大。它是一款最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F3DM不同,秦将采用DMⅡ双模技术(比亚迪最新双模技术),搭载高电压、高转速电机,功率大幅提升,10度电即可达到50公里,电池重量较F3DM减轻一半,车身更轻盈。据悉“秦”的零到百公里加速仅为6.9秒,百公里综合使用成本16元,仅相当于2升油的价格。

  丰田

  FT-EV系列的第三代概念车

  作为丰田FI-EV系列的第三代概念车,采用了锂电池提供动力的FI-EVIII在一次充电完成后可以行驶105公里,十分适合短途旅行。据悉该款车型将于2012年上市,并且积极推动电动车(EV)发展。

  通用凯迪拉克ELR电动豪华轿跑

  它源于Converj概念车,采用革命性的增程型电力驱动技术,整套系统系统包括电池,电动机以及一个4缸发动机。当电能充足时,整车实用电力进行驱动;当电池电量不足,则会启动发动机提供能量。

  长城

  哈弗E

  哈弗E为全铝合金封闭型承载式车身、碳纤维复合材料和德国拜耳公司的PC玻璃,大大减轻车身重量。哈弗E将搭载长城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将BSG轻混系统、电驱动轴系统等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到整车设计当中。混合动力系统总输出功率245马力。

  日产

  相比起丰田和本田全力发展混合动力车型不同,日产在此次车展上,将同台展示3款纯电动概念车型??智能城市电动概念车PIVO3,此款电动概念车被誉为“在不远的未来为城市通勤而研发的”智能城市电动概念车;同时兼具环保与驾驶乐趣的零排放纯电动概念跑车ESFLOW;以及同时满足商务与家庭需求的多功能轻型商用车e-NV200。

  新快微评

  尽管国内众多汽车品牌都已先后在车展上展出过多款纯电动车型,但遗憾的是,由于核心技术仍未成熟,大多都依然停留在样车阶段,迟迟未能实现真正量产。比起过去的虚张声势,这次则是“贵精不贵多”。电动车的春天虽然还远未到来,但提前布局是绝对没错的。

【来源:】

【作者:金羊网-新快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