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纷纷抢闸 市场并不成熟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4/1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4-18 10:17:45

-->

混合动力纷纷抢闸 市场并不成熟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新能源车,是近年来车企展车车型最多的一个市场,虽然很多新车可能多少年后也不会量产。

  有人开玩笑说:如今上车展,没有推出新能源车,还真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虽然政策还不明朗,虽然政府希望在纯电动车市场扼住跨国车企的咽喉。但并不成熟的电动车市场,让更多车企抢先发布混合动力车型。这次的北京车展,我们将看到那些离销售只有一步之遥的混合动力车。

  丰田

  就在今年三月份,丰田中国连同两家国内合资车企,共同发布了被视为加速中国市场发展步伐的“云动计划”。

  在计划中,丰田除了推动传统汽车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油耗之外,将以混合动力技术(HEV技术)为代表的丰田的节能新能源技术战略作为重中之重。以期未来成为能够真正普及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电动车(EV)等新能源车,且新能源产品阵容最丰富的汽车厂商。今后,丰田将通过在位于常熟的研发中心中设定技术交流区,广泛与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合作伙伴、中国同行以及供应商开展环保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期早日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化并降低成本。

  丰田NS4概念车

  丰田最新一代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使得NS4兼备高燃油经济性以及澎湃动力。内饰方面,NS4采用了对比强烈的黑白配色,而在简约现代的造型则隐藏着诸如HMI人机交互系统、括新一代PCS预碰撞系统、ADB自适应大灯、BSM盲点监控、车道偏离和PCS行人防撞预警等一系列先进设备。

  英菲尼迪英菲尼迪M35混合动力

  今年北京车展上,英菲尼迪展台将展出全球首发的高端豪华轿车英菲尼迪M35混合动力长轴距版,这款M35hL是一款英菲尼迪首次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与此同时,面向未来的英菲尼迪EMERG-E 豪华概念电动跑车也将在这里完成其亚洲首秀。

  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运动轿跑概念车LF-LC

  今年LEXUS雷克萨斯将为北京车展带来一款全新油电混合动力运动轿跑概念车??LF-LC,这款车型于今年1月在北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将借北京车展首次呈现给中国消费者,这款车展示出LEXUS雷克萨斯丰富的创造力和未来设计方向。2012年是LEXUS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元年”,此次展台也将特设混合动力展区,展示LEXUS雷克萨斯全部量产混合动力车型。

  奥迪

  A8LHybri d 混动版

  混动版奥迪A8L外观上并没有做太多改动,除了车身两侧和车尾部的Hybrid字样外,这款车看起来与普通A8L没有区别。A8LHybrid混合动力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由最大功率211马力的2.0TFSI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整套系统的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480N.m。在整套系统的辅助下A8L混动版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最高时速232km/h,综合油耗测得为6.4L/100km。

  本田

  就在本月初,本田发布了中国汽车事业中期战略,其中在混合动力导入方面,本田第一步将推广本田独创的IMA技术。配备IMA系统的混合动力汽车不仅节能,而且能实现本田特有的驾驶乐趣。到2012年,本田将引进3款配备IMA系统的混合动力产品,包括CR-Z和Insight等。与此同时,本田也在积极筹备国产化工作,届时,电池、电机等核心零部件都将实现国产化,进一步降低成本。在下一阶段,本田还将向中国投放适合中大型车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等。这次本田还将带来Insight、FITHYBRID 和CR-Z,这三款混合动力车都不止一次在车展上展出过,但几年过去了,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Insight

  本田Insight 搭载了1.3Li-VTEC+IMA混合动力系统,还首次搭载Honda独创的用来辅助驾驶,实现更低油耗的“节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具有以下三项功能,E-CON模式:可通过协调控制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辅助驾驶者进行节能环保驾驶;提醒功能:车辆行驶中,实时改变仪表盘背景颜色提醒驾驶者实时油耗,注意节能驾驶;评分功能:对驾驶者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的节能状况进行评分,并在仪表盘上显示树叶图形,通过树叶的数量对驾驶者的节能成绩进行评分。通过以上3项功能,辅助驾驶者掌握节能驾驶的技巧。

  沃尔沃V60和XC60插电式混合动力

  今年北京车展,沃尔沃汽车最为看重的环保和安全领域,两款重量级车型将一同展出,分别是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沃尔沃XC60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除此之外,历经严苛碰撞测试的沃尔沃C30电动车也将在本次车展中与消费者见面。

  新快微评

  在过去的两三年里的每次大型车展上,“新能源”都是不可或缺的主题之一。在那些年里,几乎所有主流车企,都发布过“激动人心”的新能源战略,几乎所有主流车企,都展出过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概念车,几乎涵盖了纯电动、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甚至氢动力等类型。

  由于电动车技术迟迟无法取得新突破,而混合动力技术却在不断完善,混合动力技术逐渐被认为是目前最有可能率先实现普及化的新能源车技术。据了解,本届北京车展共将展出车辆1125辆,其中新能源车达88辆。而混合动力无疑将会成为新能源车的主力军。更重要的是,此次展出的不少混合动力新车或将很快将被投放到市场之中,而不再是一台外形逼真的汽车模型。

  不管政策倾向是怎样的,目前来看,适合中国市场并且有可能在短时间内普及的也就是混合动力技术和车型了。所以,很多大牌汽车厂商都纷纷推出混合动力车型抢滩登陆,有不少车型,已经参加了不止一次国内的车展。那么,在这场混合动力大战中,谁能抢得先机呢?

【来源:】

【作者:金羊网-新快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