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美国生产转移海外趋势未停止

汽车行业新闻

2020

09/0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0-09-03 09:31:47

-->

研究表明美国生产转移海外趋势未停止

  在技术领域,赛门铁克紧随通用汽车之后,在加州裁员逾3000人。该公司在去年11月出售了B2B业务部门并更名为Norton LifeLock。该公司目前专注于向消费者销售网络安全产品,这是一项利润相对较低的业务。

  (图:通用CEO玛丽·博拉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加里·琼斯会面)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来自华盛顿特区智库和美国本土供应链倡导组织美国繁荣联盟(CPA)首席经济学家杰夫·费里(Jeff Ferry)的一项研究显示,大量美国公司正在将生产和就业转移到其他国家,这一点在2019年贸易调整援助数据中体现的非常明显。数据表明,生产向海外转移的趋势在2019年并没有停止。

  底特律三巨头之一通用汽车也在向海外转移工作岗位,尽管该公司实际上是去年因生产转移(或进口)导致工作岗位流失,而申请政府提供再培训援助的第一大公司。从技术上讲,通用汽车显然不会离开美国,也不会把同样的工作转移到墨西哥,但该公司正在墨西哥推出新车型,并将生产组合转移到德克萨斯州南部和其他低成本中心。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当一家公司改变生产结构以利于海外生产时,往往会产生削弱美国生产和就业的结果。

  去年,通用汽车为4794名工人申请了贸易调整援助(TAA),所有这些工人都与通用关闭俄亥俄州、马里兰州和密歇根州等工厂有关。2019年3月,该公司关闭了位于俄亥俄州洛德斯敦工厂,导致1300人失业。洛兹敦是通用打算关闭的五家工厂中的第一个,这轮裁员预计将削减1.4万个工作岗位。这些工厂的大部分工作将在墨西哥完成,那里的劳动力成本更低,而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使跨国界贸易成为通用汽车可行的生产策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最近对投资者表示,该公司正在中国市场放在优先地位。通用每年在中国市场可售出约3000万辆汽车,比1400万辆的美国长期合理销量多出逾一倍。通用汽车已经从中国进口了至少一款车型,业内人士怀疑该公司还将会进口更多车型到美国市场,尤其是在电动汽车领域。

  在技术领域,赛门铁克紧随通用汽车之后,在加州裁员逾3000人。该公司在去年11月出售了B2B业务部门并更名为Norton LifeLock。该公司目前专注于向消费者销售网络安全产品,这是一项利润相对较低的业务。随着利润率的下降,科技公司经常寻求将业务转移到人工费用较低的地区。

  这种趋势在摩托车制造行业也有所体现。哈雷·戴维森公司(Harley Davidson HOG)宣布裁员1194人,并将部分生产业务转移到泰国。在竞争压力下,这个曾经的标志性摩托车品牌正在输给日本品牌,并且一直在裁员。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