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锂计划面临多重障碍 包括许可程序繁琐

汽车行业新闻

2020

09/2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0-09-25 08:48:39

-->

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锂计划面临多重障碍 包括许可程序繁琐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特斯拉公司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附近生产锂电池的计划从一开始就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繁琐的的许可程序,不确定的供水问题,以及未经证实的锂生产方法。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特斯拉公司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附近生产锂电池的计划从一开始就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繁琐的的许可程序,不确定的供水问题,以及未经证实的锂生产方法。

  本周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对股东们表示,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获得了1万英亩土地权益,该公司的目标是从粘土沉积物中生产锂。

  此举将使特斯拉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利用粘土生产锂这种白色金属的公司。锂是从盐水中生产出的一种金属,该金属在南美和澳大利亚的储量丰富。

  在内华达州,特斯拉计划将粘土与食盐混合在一起,然后加入水。特斯拉称,这会导致一种(化学)反应,盐水中的锂会被提取出来。剩下的粘土将会被放回土地中以减轻对环境的破坏。

  马斯克表示:“这是一种可持续的获取锂的方法。”不过,马斯克并没有透露他在内华达州哪里获取锂,也没有透露特斯拉是否已经开始这一过程。

  该计划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对。批评人士将马斯克的计划描述为过于简单。例如,把开采矿物后的石头重新放回土地中,这已经是使用尾矿坝(为形成堆贮各种矿石尾料的场库所建的大坝)的通行的行业作法。

  锂行业独立顾问克里斯·贝里(Chris Berry)表示:“特斯拉的这个计划带来的问题比它解决的问题要多得多。难道我们就应该相信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话,即这种做法的锂的成本将低于现有项目的锂的成本吗?”

  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内华达州已经有几个正在开发的锂粘土项目,其中一个由lithium Americas Corp。公司推进。该公司十多年来一直在寻求获得联邦政府的批准。另一个项目由ioneer Ltd。公司推进。

  Lithium Americas公司表示,其有信心通过酸浸的方法成功地从粘土中提取锂。特斯拉表示,其生产过程不会使用硫酸,这进一步引发了质疑。

  克里斯·贝里表示:“如果用粘土批量生产的电池是可行的,为什么现在还没有实现呢?”

  特斯拉的任何锂项目都需要通过密集的申请程序来获得必要的许可,而这一过程可能会持续数年。

  Global X lithium & Battery Technology ETF持有特斯拉和几家锂生产商的股票,该ETF高管佩德罗•帕兰拉尼(Pedro Palandrani)表示:“开采锂矿非常具有挑战性。如果特斯拉真的想独自飞行,那么也需要四到五年时间才能真正看到锂生产。”

  特斯拉的锂生产计划还可能需要大量的水,迫使该公司与许多牧场主争夺这个干旱州的地下水。

  Albemarle Corp。在拉斯维加斯以北约200英里处运营着美国目前仅有的一座锂矿,但该公司上个月已关闭了这个锂矿。该锂矿自上世纪60年代末开始运营,每年生产不到5000吨锂,这一数量远远低于特斯拉的需求。(天涯)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