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车展|多款零部件产品集中亮相,华为全面发力汽车领域

汽车行业新闻

2020

09/2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0-09-28 09:32:51

-->

2020北京车展|多款零部件产品集中亮相,华为全面发力汽车领域

  电车汇消息:北京车展的第二日,华为展台人流爆棚,其关注度丝毫不亚于全球一线车企。在华为展台上,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座舱解决方案、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计算与通信架构、智能车云服务等多个软硬件产品悉数亮相。华为展台给参观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不知不觉中,华为在汽车领域已经布局了如此之多的产品。

  智能电动产品

  在华为智能电动展区,集中展示了华为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多合一电驱动系统、电池管理系统、车载充电系统、直流快充模块等,基本覆盖了电动汽车驱动系统里除动力电池之外的全部核心部件。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华为的驱动电机,电机上印有华为的logo,对于电机是否是找人代工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电机的开发及适配工作都是华为自己做的,现在展示的电机产品也都是在华为自己的生产基地制造出来的,只是其中的部分零部件是向外采购的,现阶段电机已经可以实现小批量生产。

此次展示的两款电机产品,华为自己称为:三合一高性能感应电驱动系统和多合一电驱动系统。

 

  华为三合一高性能感应电驱动系统中的电机为业内最大功率乘用车用异步感应电机,也是国内首台量产铜转子及激光熔焊技术电机。系统整体采用电机、减速器和电机控制器“三合一”集成化设计及双三相拓扑结构,其峰值功率达到了240kW。

 

  而多合一电驱动系统则采用了业内首款超融合架构:集成了OBC、DCDC、PDU、MCU、电机及减速器、BCU一体,尺寸小、重量轻,可以很方便的适配各种车型。其120kW多合一电驱动总成的质量控制在65kg,除去8kG的OBC重量,功率密度达到了2.1kW/kg,相较于业界其他同功率和接近功率的竞品,也有着不小的优势。

  自动驾驶的软硬件

 

  在智能驾驶方面,华为展示了两款MDC智能计算平台,一款是MDC210,为L2+级自动驾驶提供计算能力,另一款则是MDC 610,可为L3级和L4级自动驾驶车辆提供算力。不仅如此,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华为也已经实现了自研自产。

  另外,此次华为还展示了华为ADS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软硬件全覆盖,这一方案已经在今年4月份通过了汽车行业功能安全管理体系ASIL D认证。

  基于华为的软硬件及算力支持,华为推出了商用车&专用车解决方案。在云端包含自动驾驶云服务、高精地图云服务、车联网云服务、V2X云服务,云端服务目前华为已经开放了API/SDK,用户可以按需获取,即取即用。在路端包含华为4G/5G基站、边缘计算平台、融合感知单元。在车端包含V2X车载终端T-BOX、V2X模组、MDC计算平台。

  基于鸿蒙的智能座舱

  华为通过鸿蒙车机OS软件平台、鸿蒙车域生态平台以及座舱智能硬件平台搭建了一个更加舒适的座舱环境。华为为鸿蒙OS提供了车机版定制开发,在开放HOS(智能操作系统)能力的基础上,再开放500+ HMS(华为移动服务)车机版API和包括语音、视觉、音效等7大座舱关键能力。

  不过,车机和手机还是存在差距,车上的传感器更多,难度也更大, 因而鸿蒙上车还存在众多难题。华为展台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鸿蒙车载版将会重点在语音、声效、视觉、HUD、互联、AI情景智能、OTA七个方面发力,然后将其做成Kits,开放给企业,企业可以直接拿来用。目前高德导航、酷我音乐已经和华为鸿蒙进行了合作,并登陆了鸿蒙车机系统。

  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华为其实还是新人,正如华为展台工作人员所说,华为想借此次北京车展集中展示新产品传达的一个关键的信息就是希望和更多的厂商建立合作。

【来源:电车汇】

【作者:潇湘暮雨】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