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辆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01/1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01-14 15:16:14

-->

美国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辆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于1月13日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辆,召回原因为媒体控制单元(MCU)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触摸屏显示器无法工作,从而带来安全风险。

  去年11月,NHTSA将安全调查升级后,向特斯拉(Tesla)发出了一封公函,并提出了这一不同寻常的要求。NHTSA表示,2016年至2018年间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车辆“存在与机动车安全相关的缺陷”。

  据了解,该机构很少要求车企发起召回。如果监管机构认为车辆需要召回,通常汽车公司会积极同意召回。NHTSA表示,他们是在考虑了特斯拉的技术简报声明,并评估了特斯拉的索赔后做出召回决定的。

  NHTSA还补充说:“在审查数据的过程中,特斯拉证实,由于存储设备的容量有限,所有设备都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故障。”

  NHTSA表示,他们已经通知特斯拉,由于类似的安全问题,其他汽车公司已经发起9次召回,该机构还向特斯拉发送了此前召回车辆的详细清单。触摸屏故障将导致重大安全问题,包括后视/倒车摄像头图像丢失。特斯拉的触摸屏故障车辆可能会影响自动驾驶仪的驾驶辅助系统和转向信号功能,因为与这些车辆功能相关的声音计时、驾驶员感应和警报也可能出现故障。与自动驾驶等系统相关的警报故障会增加车祸的风险,因为驾驶员可能不知道系统出了故障。触摸屏故障还将使驾驶员无法使用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这可能会降低驾驶员的能见度,并增加恶劣天气条件下发生事故的风险。

  NHTSA指出,此前特斯拉已经发布了几次OTA更新,试图缓解一些问题。但他们目前认为这些更新不足以解决问题,根据法律,汽车制造商必须启动召回,以弥补安全相关的缺陷。

  去年11月,NHTSA表示,他们审查了12523起有关这一问题的索赔和投诉,约占调查车辆总数的8%。许多投诉者表示,保修期满后,特斯拉要求车主支付更换相关设备的费用。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