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安全出行:稀松平常路越要小心加谨慎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9/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9-29 09:20:07

-->

国庆安全出行:稀松平常路越要小心加谨慎

  行车技巧之国道、省道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三个旅行者同时住进一旅店。早上出门时,一个旅行者带了一把伞,另一个旅行者拿了一根拐杖,第三个旅行者什么也没有拿。

  晚上归来,拿伞的旅行者淋得浑身是水,拿拐杖的旅行者跌得满身是伤,而第三个旅行者却安然无恙。这个故事大家都听过,第三个什么都没带的旅行者反而处处更加小心,大雨来时躲着走,路不好时细心走,所以没有淋湿也没有跌伤。

  人们往往在自己最为放心的地方,反而更容易出问题。车主的掉以轻心,国道一般比省道的交通事故发生率高得多。

  1.保持车距是万用法则

  无论是走山路还是走高速,保持车距一直是万用法则。因为只有距离才能为你带来反应时间。国道、省道路面往往是大杂烩路段,有呼啸而过的摩托少年,也有放学的小朋友,还有骑自行车买菜的老大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没有分界线,必须时刻准备着避让行人、自行车和摩托车。只有适当的车距才能确保良好的视线,才有足够的反应时间。

  2.尽量少走夜路

  照明太差,路况复杂,治安……你懂的。

  3.小心路口

  国道途经村庄、小镇时,路口较多,尤其要注意。因为横穿马路的,以及不知道从什么角落闪出来的三轮车,犹如定时炸弹般,随时有可能出现。

  4.别掉坑里去

  国道、省道常有修路的情况,运气好修路补坑前会摆一个提醒标志,运气不好可能标志忘了放都说不定。如果你开车不留心看清路面,可能就一头载坑里了。

  5.走阳光大道

  如果有得选,宁可选择宽点远点的路,也不选择近点但更窄的路。道理很简单,虽然路绕了点,但是宽敞的路面无疑能大幅提高你在国道和省道行驶的安全系数。

  6.走平坦路面

  汽车在偏坡路上行驶,会改变汽车的重心点,稳定性变差,极易造成车辆颠覆。特别是雨天,偏坡路又极易造成车体侧滑。万一出现侧滑,千万不要猛打方向,企图靠转动方向改变打滑状态,这是非常危险的,不但起不到纠正作用,有时还会适得其反。

  7.不走软路面

  穿鞋走路会觉得走在泥土上舒服多了,开车走路则截然相反,因为松软的道路会增加汽车的行驶阻力,造成动力不足等。新手容易发生熄火等,加大行驶难度。一般来说,靠道路中心经车轮反复碾压部分相对比较坚硬,靠道路边缘比较松软,尤其是雨天,应尽量走中心坚硬部分。

  8.会车讲究尺度

  会车时,要有主动让车的意识,但是一定要紧守自己的车道,只要让出足以让对方通过的距离就好。因为你越靠路边退让,对方反而越会压过来,反而使自己吃亏。晚间会车,除了减速外,还要变成近光灯,用间闪远光的方法看清自己前方的路况。

  9.雨太大时别勉强

  一些较落后地区的柏油路使用的是旧配方,柏油的含石量低,雨后路面非常湿滑。雨太大时,建议不必将刮水器开到最快,因为太快反而把自己晃花了眼,在国道、省道这样路况复杂的情况下,更容易出事。实在觉得行车视野不好,那就先停下来避避雨再走。

  10.别老占超车道

  在快速路上行驶时,新手尽量避开超车道。因为在有中央绿化隔离带的国道和省道,常常有路人横穿,并且你又不容易发现。超车道离中央隔离带很近,突然有人窜出来的话非常危险。

【来源:】

【作者:羊城晚报-新快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