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汽车召回盘点|林肯居召回“榜首” 德系品牌数量最多

汽车365

2021

06/01

汽车365

分享至

2021-06-01 15:50:27

-->

5月汽车召回盘点|林肯居召回“榜首” 德系品牌数量最多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1年5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5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13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51009辆。召回数量同比2020年5月份下降了93.83%,环比2021年4月份下降了89.38%。由于召回数量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影响,因此,不能片面地以召回数量的多少来评价汽车质量水平的高低或召回监管力度的大小。

  本月召回共有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典等车系的8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两种类型,自主品牌未上榜。

  德系品牌数量及召回总量最多,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大众、宾利共计召回26091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51.15%;美系品牌次之,林肯召回24664辆,占比48.35%;意大利和瑞典品牌召回占比均不足1%。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发动机、悬架系统、电气系统。

  发动机问题

  林肯因发动机熄火隐患召回24664辆进口大陆汽车,成为本月最大规模召回。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主动式固定支架可能发生液体渗漏,可能造成发动机控制模块(PCM)连接器针脚被腐蚀,从而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不能熄火、充电系统故障、空调故障、发动机警告灯亮起等,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车辆怠速或行驶时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厂商将委托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发动机、变速箱主动式固定支架及支架插头是否存在泄漏或者腐蚀。如发现支架泄漏或者支架插头腐蚀则更换发动机和变速箱固定支架,并视情况更换或者维修发动机线束及PCM;如支架及支架插头未泄漏或腐蚀,将密封发动机和变速箱主动式固定支架插头和线束,消除液体进入PCM的可能性,并重新校正PCM,以消除安全隐患。  

  悬架系统问题

  奥迪、大众、宾利、保时捷因后桥拖臂锁紧螺母的开裂隐患共计召回14569辆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车辆的后桥拖臂上可能安装了未按规定参数制造的锁紧螺母。该锁紧螺母在使用中可能因应力腐蚀而开裂,导致拖臂和车轮轴承壳体之间的间隙增大,极端情况下车辆的操控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后桥拖臂上所涉及的锁紧螺母,以消除安全隐患。 

  电气系统问题

  宝马因电池控制单元的软件问题召回6636辆iX3电动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电池控制单元的软件存在设计问题。车辆发生严重的碰撞事故时,电池控制单元的软件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确保高压车载网中的中间电路快速放电。造成车辆电气系统的高压可能传输到12V电气系统,导致12V电气系统及其组件功能损坏,致使碰撞后车辆部分功能(例如警告指示灯、车辆照明或紧急救援电话功能等)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厂商将通过远程软件升级(OTA)方式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电池控制单元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对于无法通过远程软件升级(OTA)方式实施召回的车辆,汽车厂商将通过授权经销商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电池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兰博基尼因通信模块软件问题召回143辆Urus系列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通信模块软件的设计问题,当紧急呼叫功能被自动触发时,呼叫中心无法获取车辆位置等信息。此时如果车内乘员因受伤而不能进行通话,将导致无法实施有效救援,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厂商将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通信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奔驰因起动机供电线束安装问题、空调排水软管安装问题分别召回31辆进口E级、AMG GT车辆及4739辆GLE SUV、GLS SUV车辆。

  小结

  从召回规模来看,本月的召回总量依然呈现下降趋势,但由于召回数量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影响,因此,不能片面地以召回数量的多少来评价汽车质量水平的高低或召回监管力度的大小。

  从车系和品牌来看,本月召回共涉及4大车系、8个品牌,自主品牌未上榜。德系涉及的召回品牌最多,且召回总量占据本月召回的“半壁江山”;美系品牌林肯因发动机熄火隐患成为本月召回“榜首”。

  此外,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生态环境部制定并发布了《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将汽车产品召回由安全召回扩展至排放召回,并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实施排放召回,虽然短期内可能会给部分汽车厂商,尤其是排放技术水平较低的厂商带来较大的经济和品牌压力,但从长期来看,则是必然趋势,这会促使汽车行业更为重视排放技术研发及相关的标准要求,倒逼汽车厂商主动进行技术升级,从而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