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特斯拉开放超充或带来250亿美元以上年营收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07/2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07-26 09:44:18

-->

高盛:特斯拉开放超充或带来250亿美元以上年营收

斯拉超级充电桩)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知名投行高盛在对数据进行分析后预测,特斯拉向第三方EV品牌开放Supercharger充电网络或将为该公司带来逾250亿美元的年度营收。此前,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放这项服务。

  高盛在这项预测中充分考虑了特斯拉充电网络中3级超级充电桩的数量。根据这家投行的研究,该公司充电站的数量约为3000个,拥有至少2.5万个(V3)充电桩。此外,该公司还与各种酒店、餐厅、购物中心和度假村展开合作,共同建造2级充电桩。

  高盛指出,特斯拉拥有“全球最大的快速充电网络”。该公司在全球各地都建有超级充电站,为电动汽车车主出行创造了便利的条件。该投行在研究报告中进一步补充,“随着电动汽车普及程度不断提升,特斯拉开放充电网络或将代表一个相当大的机会,尤其是在假设该公司对其他EV品牌收费更高的前提下,更是如此。”

  根据高盛列出的图标(详见下图),如果特斯拉Supercharger充电网络对其他品牌电动汽车按次收费,第一列表明该公司现有2.5万个超级充电桩的营收潜力,从长期来看,一旦其充电桩增长至50万个,每年将为特斯拉带来至少250亿美元的营收。

(高盛研究)

  考虑到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其Supercharger充电网络同样有望成为EV充电领域的领头羊。这个网络时随着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张而发展起来的,预计将远远领先于其他EV充电基础设施。即便如此,特斯拉也需要对其Supercharger网络进行调整才能适应其他电动汽车。因此,向第三方EV品牌开放网络在带来的机遇同时也将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天涯)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