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完成工商注册 已组建近300人造车团队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09/0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09-02 08:54:47

-->

小米汽车完成工商注册 已组建近300人造车团队

  在宣布造车近5个月后,小米汽车终于有实质性进展披露。

  9月1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称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出任法人代表。

小米汽车

图片来源:小米公司发言人

  小米公司发言人称,宣布造车至今的5个月,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在紧锣密鼓推进产品定义的同时,从2万多份简历中精挑细选,已搭建起了近300人的团队。

  从官宣内容看,小米汽车团队已有十余人公开亮相,目前,小米造车团队仍在继续招聘英才。

  今年3月30日,小米正式官宣造车,并称造车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为100亿美元。

  官宣造车近5个月时间里,小米确实没闲着。宣布造车后的第三天,雷军就牵头组织了一场聚会,现场几乎集齐了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半壁江山,李斌、理想、何小鹏、王传福等悉数到场。在此之后,雷军开始密集拜访多家车企和供应链企业,包括长安、上汽、东风、广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城等。

  与此同时,小米为造车在广泛招募团队,7月,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开始招聘,首批招募500名自动驾驶技术精英,宣称自研L4级智能驾驶能力,支持全国多地办公。除自动驾驶部门以外,当月小米汽车整车部分也开放了招聘,传闻称小米汽车还将授予员工独立的汽车公司期权,分5年发放完毕。

  此外,在近5个月时间,小米为造车申请了很多汽车相关的商标和专利,企查查APP显示,从今年4月,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小米汽车”商标,国际分类涉8类手工器械、35类广告销售等,商标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

小米汽车

图片来源:企查查

  小米汽车总部落户的相关传闻在此期间也比较多,8月有报道称,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而在被传落户北京之前,武汉已经向小米伸出了“橄榄枝”,武汉市商务局公开称,武汉市招商部门已与小米进行了交流,目前正在与该公司积极对接和推进小米汽车项目落户武汉。不过有关总部落户的传闻都被小米公司发言人辟谣,称落地北京、上海、武汉的传闻均非事实,一切以官方披露信息为准。

  除了自身业务,小米在此期间还投资了多家汽车供应链相关公司,如8月小米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otion(深动科技),DeepMotion 将有 20 余人的团队加入小米。而在此之前,小米还投资了禾赛科技、纵目科技、蜂巢能源、赣锋锂业等公司。

  根据此前雷军在社交平台上的调研,小米已基本确定首款车型的价格区间,雷军日前表示,在车型定位上,小米本来已经确定好首款车型,但因为网友投票较高的车型是SUV和轿车,小米又将首款车型换成待定状态。不过在定价上,大概在10万~30万之间,出于米粉投票考虑,最受欢迎的依旧是10万元以内的区间。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张北】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