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得脉冲激光束清洁挡风玻璃的专利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09/1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09-14 08:50:52

-->

特斯拉获得脉冲激光束清洁挡风玻璃的专利

  特斯拉一直希望在车辆的前舱盖上布置激光束设备。现在该企业已经获得了使用脉冲激光束清洁挡风玻璃的专利,这一专利的诞生让量产车上安装激光束设备实现的可能性又近了一步。特斯拉在2021年9月的第二周成功地从美国专利商标局获得了该专利。标题是这样描述这项技术的:“脉冲激光清洗汽车和光伏组件中积聚在玻璃上的碎片,这意味着它不仅适用于汽车上的风挡玻璃,也适用于特斯拉的太阳能充电板。” 

  相关的插图显示光束从引擎盖上的两个面向后方的点发出,在那里雨刷液喷嘴通常会朝挡风玻璃倾斜。该专利还将该系统描述为“一个光束光学组件,可以发射激光束,照射安装在车内的玻璃制品上的某个区域,”经过校准的碎片探测电路和控制电路,以限制激光穿透玻璃的厚度,并“降低玻璃部件下方区域的不同车内部件的损坏风险”。早前特斯拉就基于激光束清洁玻璃提出了构想,当时受到了多方质疑,而现在特斯拉又以另一种独特的方式再一次重提这个专利技术,它将用一种非常与众不同的方式来清洁即将推出的Roadster或概念车的挡风玻璃。 

  进一步研究专利术语,发现该系统至少由一个摄像头(也可以包括一个行车摄像头的后视镜或环绕摄像头)组成,用于检测挡风玻璃污垢,覆盖在挡风玻璃上的透明电阻涂层,以及引导、聚焦和发射激光束的设备。如何控制激光束的强度,最大程度上保护驾驶员的眼睛,是该专利未来如果要在量产车上搭载需要考虑的问题。特斯拉还拥有电磁雨刷的专利。这个系统需要一个电磁块通过嵌入在挡风玻璃周围的磁铁,将一个金属片移动清洁挡风玻璃区域,就像一个巨大的橡胶清洁刷。 

  特斯拉方面表示,传统雨刷机械部件产生的风阻会减少车辆行驶里程。电磁雨刷看起来至少比激光束更现实一点,但这两种系统都将增加汽车的成本和复杂性。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小溪—编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