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执行京V排放标准 外地买车难转京牌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3/0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3-01 09:11:16

-->

北京执行京V排放标准 外地买车难转京牌

  今起,本市全面执行京V排放标准,国Ⅳ新车将不能在京销售。本市车管部门表示,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新车和外地转入北京车,将不予登记注册。

  2月1日起,北京正式实行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新车将贴上“京V”蓝标。环保部门介绍,2月1日起,本市不再受理汽车企业申请不符合该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型环保目录。而从今天开始,北京将停止在京销售和注册登记(含转京、拍卖、赠与等车辆)不符合该标准的轻型汽油车。

  这意味着,此前针对北京限购政策,在京外买车上当地牌照的车主,本准备在摇上号之后再将车辆从外地转回北京的想法将很难实施了。

  >>释疑

  1国Ⅳ车上牌以开发票日期为准

  环保部门表示,国Ⅳ车上牌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只要有3月1日前开的正规购车发票,仍可以上牌。

  2京牌国Ⅳ二手车交易不受影响

  市环保局表示,执行新标准的范围是市场销售新车和在京首次申领牌照的机动车,对在用车的使用没有提出限制条件,因此不会产生影响。已有北京牌照的国Ⅳ二手车在京交易不受影响,仍可上牌。但外地国Ⅳ二手车将不能转入北京。

  3办理长期进京证检测标准未变

  有说法称,外地车在北京办理为期1年或半年的长期进京证时必须符合京Ⅴ排放标准,否则无法进京。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该说法不实,申领长期进京证虽包含尾气检测项目,但此检测标准目前未发生变化。

  >>影响

  外地买车再“转京牌”门槛提高

  目前,有部分摇号未成功的市民因急于用车,在外地买车并上牌,然后办进京证在京使用,想等摇到车牌后再将车辆转入北京。按新规,若所购车辆不达标就无法“回京”。

  有汽车销售商支招称,在外地购车上牌前,应问清车辆排放标准,以防若不达标,今后即使获得指标也无法“回京”。也有销售商表示,北京的排放标准提高很快,即使在外地买符合标准的车规避限购,当标准再提高时,车主将再面临现有难题。

【来源:】

【作者:京华时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