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软件开发不顺,或致关键电动车型延迟发布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7/1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7-14 08:55:21

-->

大众集团软件开发不顺,或致关键电动车型延迟发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大众集团旗下软件子公司Cariad软件开发延迟,奥迪、保时捷和宾利可能被迫推迟关键的新电动车型发布。

  知情人士透露,奥迪新旗舰车型目前正在Artemis项目下研发,要到2027年才会推出,较原计划晚了三年。宾利到2030年只销售纯电动汽车的计划能否实现目前也存疑。保时捷新电动车型Macan及其姊妹车型奥迪Q6 e-tron原计划于明年推出,现在也面临延期。

  据悉,Cariad在为这些车型开发新软件方面远远落后于计划。

图片来源:大众

  奥迪Artemis项目原计划最早于2024年推出搭载2.0版软件的车型,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奥迪内部人士透露,现在首款Artemis量产车(内部称为Landjet)将在大众Trinity电动旗舰轿车之后投产。大众正在沃尔夫斯堡新建一座工厂,将于2026年投产Trinity。知情人士透露,奥迪Artemis项目的量产车最早将于2026年底推出,但更有可能在2027年推出。

  奥迪现在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代号为“Landyacht”的电动旗舰车,车身更高,但不配备自动驾驶技术。而这项自动驾驶技术本应帮助奥迪与特斯拉、宝马和奔驰竞争。

图片来源:奥迪

  大众计划进一步开发1.2版本的软件,而不是使用2.0软件。知情人士称,该版本软件原定于2021年完成,但也远远落后于计划。

  保时捷和奥迪的高管们对软件开发的延迟非常沮丧。奥迪希望今年年底在其德国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工厂开始Q6 e-tron的预生产,对标特斯拉Model Y。但这款车型目前计划于2023年9月开始量产。一位经理表示,“我们现在就需要软件。”

  保时捷已在德国莱比锡(Leipzig)工厂开始电动车型Macan的预生产。“这款车的硬件很棒,但仍然没有软件,”一位保时捷相关人士透露。

  今年年初,大众宣布与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合作,开发高级驾驶辅助功能。5月,有报道称大众集团监事会要求重新制定其软件部门的计划。本月早些时候,Cariad负责人Dirk Hilgenberg表示,其部门将进行精简,以加快软件开发的步伐。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