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汽车召回盘点|斯巴鲁因制动系统问题登顶召回榜首

汽车365

2022

09/05

汽车365

分享至

2022-09-05 15:05:52

-->

8月汽车召回盘点|斯巴鲁因制动系统问题登顶召回榜首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28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8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9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74931辆,环比20227月份减少80.59%由于召回数量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影响,因此,不能片面地以召回数量的多少来评价汽车质量水平的高低或召回监管力度的大小。

  8月召回共有日本、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等车系的6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种品牌类型,没有自主品牌上榜

  日本品牌召回总量最多斯巴鲁、本田共计召回55140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73.59%;品牌次之,奔驰召回11908辆,占比15.89%;意大利品牌法拉利召回4734辆,占比6.32%;美系品牌林肯召回2833辆,占比3.78%;法系品牌DS召回316辆,占比0.42%

 

  从召回原因来看,8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制动系统电气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制动系统问题

  斯巴拉因“因电子驻车制动转接器线束接头的材质容易吸收水分,接头可能受到融雪剂腐蚀等影响而开裂、松动,导致制动报警灯点亮、电子驻车制动无法启动或解除”召回部分进口傲虎、力狮、XV系列汽车,共计42551辆。厂商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检查电子驻车制动转接器线束接头,如果安装的是召回对象零部件,则免费追加安装固定卡箍,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法拉利因“制动液储液罐盖无法确保为保持罐内大气压力所需的适当通风,可能会潜在增加制动液泄漏的风险,导致制动性能下降或制动失效”召回部分进口汽车,共计3734辆。厂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制动液储液罐盖;并对仪表重新编程,更新制动液液位过低时的警示信息,以消除安全隐患。本次召回活动属于2022年4月22日发布的《法拉利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458、488系列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

  电气系统问题

奔驰因“蓄电池接地线接地固定螺栓可能因紧固扭矩不足而未被正确固定,或将造成固定区域电阻增加,结合通过此处的较大电流,可能导致该区域温度异常升高,不能排除起火风险”召回进口GLE SUV和GLS SUV汽车,共计11212辆。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并重新紧固线束固定螺栓,如有零件损坏则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林肯因“蓄电池接线盒中印刷电路板过孔未被充分覆盖,在污染物和水的作用下可能造成电路板腐蚀,导致其短路过热,存在起火风险”召回部分2021年款进口林肯领航员汽车,共计2833辆。厂商将委托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蓄电池接线盒是否存在熔化迹象,如有则免费更换蓄电池接线盒,同时安装带有跳线的继电器盒,以消除安全隐患。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题

  本田因前视广角摄像头的启动程序不合理,车辆启动时该摄像头可能无法启动,造成车辆驾驶辅助系统部分功能不能正常工作,但仪表指示灯显示正常”召回部分部分飞度系列汽车,共计8109辆部分LIFE汽车,共计4480辆。厂商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摄像头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小结

  从车系和品牌来看,8月召回共有5大车系、6个品牌,其中,日系品牌的召回数量和频次最多,没有自主品牌上榜。

  从召回原因来看,8月的主要召回原因分别是制动系统、电气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其中,斯巴鲁因电子驻车制动转接器线束接头的召回活动成为最大规模召回

  从召回评价来看8在中国汽车召回网平台提交召回评价的消费者全部表示未收到召回通知,这些消费者大多通过媒体报道或被他人告知的方式得知召回其中车辆已经出现召回所涉及缺陷类似的故障的,占比38.46%,较上月有明显降幅。车企及经销商在召回实施过程中,应尽快将召回信息准确地告知到消费者,使得消费者能够及时将车辆送至经销商处进行召回检查及维修,最大程度地降低车辆缺陷导致的事故发生率。

从国外召回来看8月在中国汽车召回网发布的国外汽车召回公告共有119则,涉及美国、德国、韩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葡萄牙等多个国家,包含36个品牌。其中,美国召回频次最多,共有34则召回公告,包含22个品牌。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奔驰、福特两个品牌的召回频次最高,均发布了16则召回公告。通用汽车因“铆钉变形的安全带可能无法正确约束乘客,从而增加碰撞中人员受伤的风险”在美国召回配备第三排座椅的凯迪拉克Escalade、EscaladeESV、雪佛兰Suburban、Tahoe、GMC Yukon和Yukon XL车辆,共计484155辆,成为最大规模单次召回。据统计,自2018年起,通用汽车因安全带相关缺陷在美国的召回总量已超过176万辆。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