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入股澳大利亚矿业公司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10/1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10-12 09:54:44

-->

通用汽车入股澳大利亚矿业公司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在10月11日表示,该公司将投资高达6,900万美元入股Queensland Pacific Metals公司,从而锁定电芯所使用的镍和钴的新来源。

  通用表示,本次投资将有助于使其电动汽车在美国新的清洁能源税收抵免规则下获得消费者奖励的资格。美国在今年8月通过的一项新法律规定,汽车制造商必须从本土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采购电池原材料,才能获得美国电动车税收抵免的资格。通用还称,红土镍矿预计将使用一种新的专有工艺进行加工,新工艺将有助于减少浪费。

  通用的本次投资,还将为其拟议中的位于澳大利亚北部的汤斯维尔能源化工中心(TECH)项目提供协助。该公司表示,高品质的红土镍矿将从附近的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进口。

图片来源:通用

  Queensland Pacific Metals首席执行官Stephen Grocott表示:“通用对我公司的投资和相关的承购使我们离TECH项目的建设又近了一步。”

  通用的目标是在2025年底之前,每年在北美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为这一目标确保电池原材料的供应,该公司此前已经签署了多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

  今年8月,通用宣布将向Livent Corp预付1.98亿美元,以保证未来6年的锂供应,Livent公司在阿根廷生产锂,并在美国拥有加工设施。

  这一交易反映出了汽车行业对电动汽车电池金属市场收紧的担忧正在不断加剧。在采矿业中,为保证金属供应而预付现金是不太寻常的做法。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