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消费者认为他们拥有“自动驾驶”汽车,这种想法很危险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10/1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10-12 13:22:34

-->

部分消费者认为他们拥有“自动驾驶”汽车,这种想法很危险

  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表示,驾驶员们过于信任汽车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ADAS),这可能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危险的情况。10月11日这家机构的一项研究发现,53%的通用汽车超级巡航消费者、42%的特斯拉“自动驾驶AutoPilot”消费者和12%的日产ProPilot Assist消费者都愿意让系统驾驶汽车,而不关注路况。一些人甚至表示,在恶劣天气和停车场让汽车自己控制很舒服。
  这些系统都是驾驶员辅助功能,结合了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系统,主要是让汽车保持在车道上,并在高速公路上跟随车流。它们都要求驾驶员关注实时路况,并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对车辆进行操作。
  上述几家汽车制造商均向消费者做出了提示,辅助驾驶功能是有限制的并不能完全交给系统驾驶车辆。特斯拉指出,“目前的自动驾驶功能需要驾驶员积极监督,并没有使车辆自动驾驶。”通用汽车要求驾驶员“在驾驶时要始终集中注意力”,日产汽车则表示,ProPilot Assist“不是一种自动驾驶系统”。
  即使如此依然还是有部分消费者认为ADAS功能等于自动驾驶,IIHS调查发现,这些消费者会在吃东西、饮水喝酒、发短信、使用智能手机或阅读书籍、杂志等等行为时双手离开方向盘,这十分危险。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汽车制造商向消费者警示了驾驶辅助不是自动驾驶,但是他们对该系统的命名具有误导性。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