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美国电池合资工厂落户俄亥俄州 欲打造电动汽车中心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10/1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10-13 09:14:48

-->

本田美国电池合资工厂落户俄亥俄州 欲打造电动汽车中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11日,本田汽车和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宣布双方的美国电池合资工厂将落户俄亥俄州。8月份,本田和LG新能源宣布了组建电池合资公司的计划,但是当时并没有敲定工厂的地址。

  合作双方表示,初期将投资35亿美元,并创造2,200个工作单位,但是总体投资金额预计将达到44亿美元。本田和LG计划在2023年初开始建设新工厂,并预计将于2024年年底完工;2025年底前开始大规模生产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为40GWh。

图片来源:本田汽车

  此外,为提高电动汽车产量,本田将另外投资7亿美元改造俄亥俄州的三家工厂,并增加300个新工作岗位,以创建一个美国电动汽车中心。该中心将包括本田的马里斯维尔汽车厂(Marysville Auto Plant)、东利伯蒂汽车厂(East Liberty Auto Plant)和安娜发动机厂(Anna Engine Plant)。本田将在安娜发动机工厂生产电池盒,而这些电池盒将与来自电池合资企业的电池模组结合,然后运往另外两家俄亥俄州电动汽车工厂。

  虽然本田汽车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印第安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以及安大略省和墨西哥均建立了工厂,但是自1979年以来,俄亥俄州一直是本田北美制造基地的中心。

  本田计划2026年开始在北美开始生产和销售基于其e:Architecture打造的电动汽车,希望到2040年销售的所有汽车都将是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

  美国总统拜登赞扬了本田和LG新能源的合作,称“两家公司将投资超过5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和工厂改造”。根据拜登的计划,到2030年,在美国组装的一半新车将是电动汽车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本田在美国本土组装电池,可使其生产的汽车有资格获得全部或部分《降低通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为电动汽车提供的7500美元补贴。该法案要求电动汽车必须在北美生产,且电池必须是在当地组装以及使用当地生产的材料,才有资格享受优惠。

  但是,本田美国公司企业服务部执行副总裁Bob Nelson表示,本田的计划并不是基于州或联邦政府的强制要求,而是基于该公司自己的目标,即到205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所有产品和企业活动的碳中和。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