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空气净化器:奥迪开发颗粒捕集器 可用于电动汽车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10/1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10-18 09:28:11

-->

城市空气净化器:奥迪开发颗粒捕集器 可用于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一个试点项目中,奥迪公司与供应商曼胡默尔集团(MANN+HUMMEL)正在合作开发一种用于奥迪电动汽车的颗粒捕集器,可以收集车辆周围环境中的颗粒物质。该项目于2020年启动,为期四年。目前,该技术已在第一个试验阶段得到验证,不论是车辆行驶还是充电时,均有助于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图片来源:奥迪公司)

  无论车辆采用何种驱动系统,道路交通中85%的微尘是由刹车、轮胎或路面磨损引起的。最小的尘粒仅几微米大小,肉眼几乎看不到,很容易被吸入人体内。去年,世卫组织建议大幅降低颗粒物限值,很多城市无法满足新的标准。

 驾驶时被动过滤,充电时主动过滤

  这种前端过滤器可以从周围环境中收集颗粒物,其功能类似于一些城市使用的固定过滤系统。该移动式过滤器不仅可以收集汽车自身排放的颗粒物,比如奥迪e-tron,还可以吸收附近其他车辆排放的颗粒物。

  该捕集器可以集成至车辆散热器的前部,与现有气流方向保持一致。因为只需对汽车进行少量调整,所以安装成本较低。通过可切换冷却气流入口来控制滤芯,可提供与真空吸尘器相媲美的机械性能。基于类似原理,细小的尘粒被过滤器捕捉,而空气可以流经过滤器。

  目前,这种捕集器已应用于奥迪e-tron测试车辆。在车辆行驶的时候,通过车辆的运动被动过滤,使空气通过过滤系统,甚至可以收集最细小的颗粒。另一种是在车辆静态充电时进行过滤。每辆电动汽车都内置风扇,通过散热器输送环境空气。该系统利用这一送气过程,可以主动过滤流经空气。即使是在静止状态下,也可以收集最细小的颗粒。在颗粒物污染浓度高的城市环境中,这是一种理想的使用选项。

  高效过滤无惧耐力测试

  对测试车辆进行评估,可以分析捕集器的有效性,并考察该技术是否会影响车辆的整体使用性。对奥迪e-tron进行超过5万公里的续航测试显示,在电动汽车运行期间,该捕集器不会产生负面影响,包括炎炎夏日或快速充电期间。

  实践证明,该系统可有效应用于不同的使用场景。在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等污染严重的城市,奥迪e-tron排放的颗粒物可以被完全过滤掉。对于污染更严重的城市,在有代表性的客户场景中,最多通过三辆车即可主动和被动地收集全部微尘排放。为了提高系统的效率,奥迪正与曼胡默尔集团合作,将捕集器与气象站等现有传感器连接,并计划在车辆中开发显示逻辑,让乘客决定何时启动系统,并了解具体的过滤量。

  该过滤系统由大量回收材料制成

  该捕集器易于维护,只有在超过维修期限时才需要更换。对整个过滤系统进行的生命周期分析表明,捕捉后的颗粒物经过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当量约为14.9千克。此外,该捕集器中使用了15%的回收材料,并且整个过滤系统的材料回收率达到60%。

  奥迪认为,净零碳排放是在其他可能的减排措施用尽后,公司通过自愿的全球补偿项目,抵消由奥迪的产品或活动造成的CO2排放,以及目前在奥迪汽车的供应链、制造和回收过程中不可避免的CO2排放。在这种情况下,在车辆的整个使用阶段(即从车辆交付给客户开始),所产生的CO2排放并未考虑在内。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Elisha】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