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唯实呼吁对欧盟2035燃油车禁令重新谈判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10/1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10-19 09:25:00

-->

唐唯实呼吁对欧盟2035燃油车禁令重新谈判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10月17日表示,欧盟提议的2035年化石燃料汽车禁令应该重新谈判,从而让混合动力车型在向零排放汽车的过渡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巴黎车展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唐唯实被问及是否需要就禁令进行重新谈判时表示:“这是必须的。在2035年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的教条式决定将产生无法控制的社会后果。”

  当前,欧盟正在敲定其一揽子气候建议,其内容包括从2035年起有效禁止销售新的化石燃料汽车。根据欧盟的提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2030年前只能算作低排放车辆。

图片来源:Stellantis

  唐唯实表示,强制过渡到电动汽车的做法,将导致很多人无力购买汽车,因为电动汽车的价格要高于燃油汽车或混合动力车型。他说道:“如果剥夺了中产阶级获得出行自由的机会,社会将会产生严重的问题。”

  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接受了混合动力车,特别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作为通往纯电动汽车的过渡技术,并认为在对该技术投资了数十亿欧元后,欧盟应该允许混合动力车的继续销售。唐唯实称:“我们为欧洲领导人提供的是一个过渡性的解决方案。有了轻度混合动力汽车,你可以保持车辆的较大尺寸和较低价格,并减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

  汽车制造商们和供应商们也认为,电气化将导致大规模失业,让为内燃机生产零部件和组装内燃机的工人失去工作。

  此外,唐唯实还透露Stellantis正考虑在中国对标致和雪铁龙品牌采取“轻资产”战略,将大部分成品车进口到中国,而不继续在本地生产汽车。他透露该公司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东风进行谈判,最终的可能是“我们不再需要在中国设厂”。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Stellantis遇到了一些问题,并一直在寻找扭转其业务的方案,包括进口汽车,而不是在亏损的情况下继续经营其利用率较低的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