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安10月销量再破3万 提前超额达成年度20万辆目标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11/0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11-02 09:37:05

-->

埃安10月销量再破3万 提前超额达成年度20万辆目标

  11月1日,埃安发布10月销量数据。10月埃安销量为30063辆,同比增长149%,这也是埃安继9月份以来第二个月实现销量超过三万。今年1-10月,埃安销量达到了212384辆,20万的年度销量目标,已提前两个月完成。

  得益于长期以来的技术积累,埃安是国内最早掌握EV+ICV全栈自研的新能源车企之一。针对消费者困扰的安全、快充、长续航等问题,埃安推出了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突破性技术,用深厚的研发实力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

  在此前的品牌之夜上,全新“AI神箭”的发布标志着埃安品牌全面焕新。同时,埃安发布的Hyper昊铂高端品牌和中国航天合作,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航天级科技的独一档,同时发布中国超跑 Hyper SSR,这无疑极大增强了埃安的品牌影响力。

  今年以来,埃安大动作频频,不仅成立能源科技公司、锐湃动力公司和因湃电池公司,而且还与赣锋锂业、寒锐钴业等电池原材料供应商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如今埃安已形成领先、稳定、自主可控的产业链布局。同时,随着第二智造中心的建成投产,8个月内两次实现产能翻番,使得埃安正是跨入了规模效应的“分水岭”。

  说到销量又怎么离得开营销服务?得益于对商业模式的创新,埃安通过线下+线上、直营+经销、车城+商超的双轨模式,其营销服务几乎覆盖了各层级的用户。单线下体验店就达到700多家,这足够让众多新兴车企眼红。

  从消费市场来看,埃安维持热销的原因是拥有强大的产品市场竞争力,而更深层的原因则在于科研、品牌、产业链、营销体系和体制机制等五大维度的实力引领。也正因如此,埃安在此前的A轮引战中,以183亿的单笔私募和过千亿的投后估值,创下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两大记录,这些成绩足以说明资本对埃安经过全方位的考量,并用真金白银认可了埃安的实力。

  既然资本对埃安如此器重,那么月销三万肯定不会是埃安的终点。

  据了解,埃安即将发布名为“AEP 3.0”的全新纯电专属平台,以及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而这也意味着,埃安将以此次技术发布为契机,向着更高的销量目标进发。

  尽管现在还没有关于这两项技术的具体细节,但我们可以参照埃安在EV和ICV领域的技术积累,进行一些大胆的推测。前面也提到过,埃安是国内最早掌握EV和ICV全栈自研的新能源车企。当主流新能源车还在采用“油改电”方式的时候,埃安就开发出了自家的纯电专属平台。

  2019年,埃安推出AEP 2.0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既诞生了续航达1000km的AION LX Plus,也有大空间“露营神车”AION Y Plus,应该说,AEP 2.0平台在空间和续航方面都已经达到了目前新能源纯电平台的天花板。需要注意的是,在推出AEP 2.0平台的同期,也只有埃安和特斯拉拥有真正意义上的纯电专属平台。

  同年,埃安发布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搭载该系统的车型也由此达到了L3级的驾驶辅助,埃安由此实现全球首个L3车辆的批量交付。同时,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诞生,也造就了全球首款5G车、全球首个智能健康座舱等行业领先记录。

  有了AEP 2.0和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两颗珠玉在前,埃安接下来要发布的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和电子电气架构自然让人倍感期待。全新一代纯电平台AEP 3.0平台和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的到来,旗下的产品很可能再一次领先行业,并市场竞争中更显强势。因此可以预见,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埃安将继续维持高价值热销的态势。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王鸣幽】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