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或斥资110亿美元赴德国建厂,博世、英飞凌等将入股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5/0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5-05 09:00:40

-->

台积电或斥资110亿美元赴德国建厂,博世、英飞凌等将入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TSMC)正在与合作伙伴谈判,拟斥资高达100亿欧元(合110亿美元)在德国萨克森州建立一家微芯片制造厂。

  上述知情人士称,台积电计划与恩智浦半导体、博世和英飞凌科技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获得政府补贴,预算至少为70亿欧元,总投资可能接近100亿欧元。不过,最终决定尚未做出,计划仍有可能改变。

  台积电发言人Nina Kao表示,该公司仍在评估在欧洲建厂的可能性,但没有详细说明。恩智浦半导体、博世、英飞凌和德国经济部的发言人均拒绝就该项目置评。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Mark Liu)曾在2021年就向股东透露,该公司已开始评估在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建立制造业务。台积电首席执行官魏哲家(C. C. Wei)也曾表示,拟议中的欧洲工厂将专注于生产汽车行业的芯片。

  据部分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最早可能在今年8月份批准德国工厂的建设,该工厂将专注于生产28纳米芯片。如果建成,这将是台积电在欧盟的第一家晶圆厂。在欧盟试图到2030年将其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中的份额翻一番之际,德国的类似项目已经从政府补贴中寻求了高达40%的资金。今年4月,欧盟通过了430亿欧元的《芯片法案》(Chips Act),以提振国内芯片产出。

图片来源:台积电

  除德国外,台积电还将斥资86亿美元与合作伙伴在日本建厂,其中约一半资金将来自日本政府。截至目前,台积电绝大多数半导体都在中国台湾生产,但随着客户和政府越来越担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该公司已开始在美国和日本建立更多产能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