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未来发展方向已见雏形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7/0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7-03 09:20:32

-->

车联网未来发展方向已见雏形

  科技巨头苹果近日宣布的“iOS in the car”计划,意在让车主通过苹果声控车载智能通讯助理,实现拨打电话、查询地图、阅读短信等操作。这一计划已经得到了包括法拉利、奔驰、日产、本田、雪佛兰等12家车企的支持。不过似乎并不是所有车企都买账,也有不少车企希望通过自主研发,阻击苹果的野心。

  在近日开幕的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福特汽车就高调展示了新一代SYNC AppLink,并有望在未来各个级别车型上实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与汽车之间更好的互联。

  而观致这个年轻的品牌也瞄准了年轻人强烈的需求,观致3轿车将搭载车联网应用。观致携手中国联通,未来所有车型都将配置8英寸电容式触摸屏,搭载其独立研发的QorosQloud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这一系统不仅提供导航、行车以及车辆健康状态和保养维修等基础信息,还将通过“云平台”,引入兴趣点搜索等社交媒体功能。自主品牌车企也不甘落后。不久前上市的全新荣威550,以“数字化”为主要卖点。其搭载的inkaNet 3G系统,通过诸多全新科技配备的融合,实现车机、电脑、手机“三屏一云”。

  虽然车联网概念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已见雏形。这个庞大的市场会形成两大格局。一方面,科技巨头不会放过车载多媒体平台的商机,尤其是自身并不擅长智能科技的车企,则成为他们拉拢的对象。另一方面,一些具备实力的跨国车企,更希望通过自身研发,推出更有针对性的车载多媒体平台,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刘卓)

【来源:】

【作者:北京晨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