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或成自主品牌发力新市场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8/2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8-23 10:05:13

-->

租车或成自主品牌发力新市场

  近年来,合资和外资汽车价格的下探以及消费需求的升级使得自主品牌汽车在销售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一线城市各种限购、限行政策的出台更是对自主品牌汽车构成绝杀态势。面对不利局面,自主品牌如何寻求立足之地就成为不久前举行的自主品牌发展论坛上专家们重点关注和探讨的话题。来自比亚迪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蹇鹏先生认为,在政府限购的宏观环境下,自主品牌应转变经营思路,着眼于租车市场或许更有利于发挥自身的优势。

  据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苏晖先生介绍,在大城市实行的限购摇号措施,让买车族在承担买车本身的成本以外,还要花四到六万块钱买一个车牌。当前自主品牌汽车的售价都相对较低,多集中在五六万元到十来万元这个区间,购买群体主要是中下层消费者。消费者买一个车牌的成本相当于一辆自主品牌汽车的售价。这些中下层消费者原本买一辆汽车已经十分不易,昂贵的车牌更是将他们堵在卖车门外。另一方面,能出得起好几万元买一个车牌的车主也不会买一辆自主品牌的汽车。

  此外,从买车权限看,以北京为例,拥有买车摇号资格的人必须有五年的纳税证明并且必须有五年的社保证明。拥有这两个资格的买车者毫无疑问大多都有一定的社会经济地位,有足够的实力购买合资和外资品牌汽车。这样一来,买自主品牌的主体部分也被挡在了买车的行列之外。

  购车主体的限制让自主品牌在销售市场上处于很大的劣势。但是比亚迪戴姆勒克莱斯勒的蹇鹏先生认为,车不一定都是用来卖的,北京规定不能买车并没有规定不能租车,租车是自主品牌现在非常好的市场时机。由于自主品牌定价低成本低,租车可以单车一小时20元也可以日租一辆150元,整车价值低将带来比合资汽车更高的租金收益。如果经销商利用这个杠杆把销售利润转化成租金收益,自主品牌的发展将迎来一个新的机遇。

  当前,中国租车市场渐趋规范,租车群体也日益成熟。汽车出租公司需要价廉质优的汽车产品,满足消费者的租车需求,同时降低经营成本,这恰好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所在。自主汽车在租车市场上供需两方面的优势和机遇让其在租车市场上有机会大展拳脚。

【来源:】

【作者:经济参考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