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联手密歇根大学 投资创建电池实验室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10/1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10-16 13:51:00

-->

福特联手密歇根大学 投资创建电池实验室

    据底特律新闻报报道,在福特公司以及美国能源局等单位的赞助下,坐落于美国安娜堡市的密歇根大学宣布将要成立一个新实验室,专门研究电池原理和化学成分。福特是唯一一个投资该实验室的汽车制造商,而这些研究工作都致力于让电驱动汽车更进一步,基本的想法是先看这些“实验性的电池化学物质”能否小规模运作起来,然后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才会投入大规模生产。该实验室计划与明年秋季正式开始运作,届时将会对任何公司提供研究服务,无论这些公司是否与汽车行业相关。

    密歇根大学与福特公司已经有近60年的合作历史了,如今福特公司就投资210万美元,来一起建设这个预计耗资800万美元的实验室。其余的资金来自密歇根大学、密歇根经济发展公司(MEDC)以及美国能源部。福特公司表示,公司希望能在该实验室的帮助下“研发出体积更小、更轻便、更经济实惠的电池”。福特的电池研究负责人Ted Miller表示,“公司里虽然也设有专门的实验室,对电池进行测试和验证以供生产,但单纯这样做还不能让公司在电池研发上夺得先机。如今我们的实验室正好能够桥接大学实验室和生产环境,把最新的研究成果付诸实践。在汽车产业里还没有其他公司有这种做法。”这一举动也无疑会加速电驱动车朝着便捷高效、经济实惠的方向发展。

    福特公司已经支持电池研究20多年了。就在去年,公司还投资1.35亿美元用于主要电池部件的设计、制造和生产。同时也加大了对电池测试的重视,福特已经可以缩短电池寿命的测试周期,在10个月内就可以测试150000公里的累计路程或10年的累计电池使用时间。即便是这样,电池的发展仍旧处于襁褓期,还需要投入更多的研究。Miller表示,“现在给电池确定一种化学材料还为时尚早。从过去的铅酸电池变为镍氢电池再到福特C-MAX和福特Fusion混合动力型使用的锂电池,一共才用了15年。对于电池,汽车产业的其它公司都各显神通,但我们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学里的实验室会给众多电池供应商提供一个解决复杂问题的平台,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往往来自集思广益。”

    Miller还表示,“这对密歇根州来说意义也很重大,此前电池生产已经是一大投资热点。现在密歇根已然成为了电池研究的中心,那些如日中天的汽车公司、供应商以及学术单位都会聚集在这里,进而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子,密歇根大学也将是一大赢家。”

【来源:】

【作者:易车网 来源:汽车产经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