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福特与大众汽车首款合作电动车将于2023年推出

发表于:2021-06-04 13:35

3748 0
福特与大众汽车首款合作电动车将于2023年推出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与大众两大汽车巨头里程碑意义的结盟将会在2023年迎来硕果。福特将凭借地产化车型进军欧洲电动汽车市场,还将专门为欧洲市场打造基于野马Mach-E电动车的跨界车型。

  此前福特公布的计划是到2030年在欧洲市场只会推出纯电动车型,而基于Mach-E打造的跨界车也正符合上述计划的逻辑。该车将在福特投资10亿美元(约合7.08亿英镑)打造的德国科隆电气化中心投产,其也是该中心生产的首款电动汽车。起初该车将与福特嘉年华超迷你车型一并生产,现有福特嘉年华车型的产品寿命将到2024年或2025年终止。

  基于Mach-E打造的跨界新车将是福特首款使用大众集团MEB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其正是福特与大众结成长期战略伙伴关系的成果之一。除此之外,福特还将为大众品牌生产商用车型。

  其他更多合作内容包括:福特将与大众ID.4跨界车(而非ID.3掀背车)共享平台,该平台未来或助力打造电池容量和动力输出更加多样化的车型。

  福特基于Mach-E打造的跨界新车按照计划将在2022年上半年发布,2023年投放市场。该车采用与Mach-E类似低重心两厢车身。不过在设计上其与Mach-E有很大区别,更直线条、更显著的车身腰线成为该车的标志性造型。

  福特欧洲公司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罗利(Stuart Rowley)最近透露,他将福特在美国市场的传统作为在欧洲对抗其他竞争对手的利器,这种传统或将影响新电动车型的风格。

  福特尚未证实其是否会启用历史上的经典名称来命名这款新车。此前,福特分别使用Puma、Mach-E和Bronco这类历史车型曾用名来命名新车型。有媒体表示福特尚未做出最终的决定,但蒙迪欧品牌很有可能用在这款全新电动跨界车上。

  考虑到与欧洲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福特未来针对欧洲市场推出的性能车型将不会使用以往一贯使用的ST或RS来命名。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型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此前福特在中国市场推出的Evos跨界车的影响,而Evos此前曾经被认为将在欧洲市场作为蒙迪欧的“继承者”。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Evos在仪表盘位置搭载了一块长1.1米的4K信息娱乐大屏,这一点与Mach-E车内的桌面式触摸屏截然不同。有了这块“带鱼屏”,Evos内部的大量物理控制按键旋钮被取消。福特在车内互联配置方面启动全面改革,其战略伙伴谷歌公司为车辆提供了人工智能、数据和机器学习相关的配置功能。

  从2023年开始,所有福特车型将标配基于Android的信息娱乐系统,而在德国科隆投产的电动跨界新车将成为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之一。

  在动力总成方面,这款福特新车型将与ID.4一样推出后驱和四驱两种行车模式,在标准车型中其动力输出从146bhp到201bhp。该车运动版车型最大动力或可达到295bhp,该车有可能被冠以GT标识,这一点与Mach-E动力最强版车型一样。

  新车或搭载52kWh锂电池,标准续航约为213英里(约342公里),支持最高100kW充电速率。另外,买家还可选配77kWh电池,续航里程由此可延长至300英里(约482公里)以上,最大充电速率可达到125kW。

  福特计划在2023年至2029年期间交付超过60万辆MEB电动汽车,而在未来或将出现第二甚至第三款基于大众平台打造的福特电动车。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此前表示,在大众和福特的第二款合作电动车中,大众MEB零部件对福特的供应量或增长近一倍,而该车将仍然聚焦于平价市场。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酷车天地

酷车与你零距离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776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