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广州车展:宝马纯电平台SUV iX公布售价,传统车企的加电之路

发表于:2021-11-20 14:43

405 0

来源:牛车网

在2021广州车展上,现场同事发回的最新报道称,宝马的全新电动旗舰SUV iX上市并公布了售价,xDrive 50版本的售价为84.69万元。这个售价不可谓不高啊,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iX这个价格是自信还是自负?

优点上来说,凭借BMW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iX xDrive 50车型确实是做到了强劲动力与高效续航的兼具。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65公里,双电机释放最大输出功率385千瓦,峰值扭矩765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最快4.6秒,百公里能耗低至18.5千瓦时,对于这个级别的中大型SUV来说已经是不错了。

在底盘配置上,宝马这辆车也很厚道的使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这是兼顾操控和舒适的一种成本较高的悬挂模式。并且搭配了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和电子控制减震器,相信在宝马这种头部传统车企的调教下,真的可以实现“兼顾”。

智能化和内饰配置上,宝马甚至不输现在玩命堆科技配置的国内新势力,这辆车搭载了宝马最新的iDrive系统,包括宝马自家的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这是宝马有史以来科技感最强也最简约的内饰了,削减了一半的物理按键,而且打通了前排空间。

iX不同于之前宝马的iX3,iX并不是传统的油改电平台,而是纯纯粹粹的纯电平台打造的产品,所以从各方面体验来说是一定要优于之前的纯电动车型的。甚至是外观,都比之前的宝马纯电动车型来的更帅更凌厉。iX设计诞生的第一要诀就是:电。

而在缺点方面,第一就是售价并不便宜。当然对于曾经拥有宝马豪华系列的车主来说,这个价格还算是良心,但对于新触宝马或者宝马豪华车型的人来说,85万的价格会劝退大多数人。在售价公布后,网上的评论也是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现在就开宝马豪华车型的车主觉得价格良心,其他大部分人群觉得贵的要死,这就是宝马iX这个定价产生的“蝴蝶效应”。

因为油改电平台的iX3销量和口碑其实没有多好,有些人可能先入为主的认为买宝马还得是油车,不能买电车,尤其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口碑和消费者内心的感觉是占买车比重很大的,如果上一代产品不太行,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新车的口碑。再加上iX八十多万的售价,宝马显然放弃了中高端市场,几乎只打高端豪华,那么对标车型model x、高合却都比iX早进入市场,宝马能不能后发制人?

最后,传统车企毕竟还是传统车企,没有新势力车企的互联网背景,传统车企可能更加注重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但蔚来、小鹏这类有互联网背景的新车企的成功,让我们意识到:新能源汽车不仅需要产品的硬实力,可能更重要的是用户体验、公关能力等等。在宝马目前的状态上,我们暂时没有看到这种思维的改变,企业思维也是产品力体现的一部分,这是值得关注和商榷的。

总结

对于售价84.69万的纯电豪华SUV iX,无法否认它的硬件水平和调校方面都很能打,但作为新能源汽车,好的用户体验也非常重要。要知道,同样是中大型SUV,宝马自家同级别油车的实力也不俗,就别说其他豪华品牌同级别的车了。那么纯电动汽车的根本优势到底在哪,真的是堆料吗?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酷车天地

酷车与你零距离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776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