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中国最贵电动车上市一个月,我们又回头品了品它80万的售价

发表于:2020-10-23 15:49

579 0

用科技豪华塑造的差异化优势让产品更有价值,但这种价值本身并没有可参照的定价体系,更不能简单等同于所用硬件成本总和。

近日,网传出一张中国市场豪华品牌9月平均售价榜单。其中,蔚来汽车以42.59万的均价位列第三,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虽然售价数据的真实性有待考证,但中国缺少自己的豪华品牌,是不争的事实。

事实上,多年来中国都是全球单一销量最大的汽车市场,但在如此庞大的市场上却没有一家中国豪华品牌,因此打造属于中国人的豪华汽车品牌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目标。

2016年开始,吉利汽车率先推出领克品牌,紧接着长城汽车推出WEY系列。但从目前的销量和价格来看,主流销量车型的售价区间仍然趋于20万元左右,距离50万甚至100万豪车依旧存在较大距离。

直到新势力品牌的涌现彻底改写了这一局面,除了蔚来汽车之外,一个月前,高合旗下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的上市,创始版六座售价68万元,创始版四座售价80万元,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智能汽车售价区间。但与此同时,不少消费者疑惑道:“HiPhi X为什么卖这么贵? 。”

按照简单的逻辑来看。一个产品能卖上高价不外乎两个原因:强大的品牌溢价能力以及在行业中独一无二的产品优势。

在品牌溢价能力方面,高合HiPhi X尚且不足,它是华人运通旗下高合汽车首款量产车,还没经历量产交付,品牌认可度还需要时间来培养。

除去品牌溢价能力就只能靠创新型产品实力了。

从发布会公布的内容看到,高合HiPhi X不仅几乎涵盖了市面上所有新势力产品优势,像笑傲江湖中任我行练就的吸星大法,凡是存在的高超武功,它都能为我所用,还采用了诸如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NT展翼门、PML可编程智能大灯等多项全球首创,相当有实力。

具体来看,这种产品优势首先体现在电动车最基础的三电板块:

1.加速:搭载前后双电机,共440KW,百公里加速仅需3.9S。加速性能击败90%以上的燃油车,与特斯拉Model X处于同一水平。

2.续航:搭载97千瓦·时电池、长续航版NEDC工况续航630km,比特斯拉Model X的长续航版续航能力更强,实力不凡。

除了这些性能指标之外,高合HiPhi X在舒适性方面也做到了顶级水准:

底盘:HiPhi X采用智能空气悬挂,前双叉臂式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等行业前瞻技术,实现毫秒级实时悬架调节,保证行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转向: HiPhi X配备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摆幅做到左右各5°、整体10°的调整,在时速40公里以下启动,最终能够让如此一款大车实现11.6米的最小转弯直径。

后轮转向是我最钟意的一个技术。空间大的车都比较大,而一般长轴距车型都会因为硕大体型而带来行动不便。轴距超过3米的HiPhi X配备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完美融合了两者,做到了灵活驾驶与豪华享受两不误。

除此之外,还有车轮悬浮立标、专属编号、专属迎宾光毯、专属徽标等配置。四座版更有中央扶手贵金属定制按键、第二排行政级座椅、车载冰箱、第二排触控屏、第二排桌板、游艇甲板地板、长纤维绒地毯等私享奢华配置等等,相当高端大气上档次。

不过,诸如此类的高端、豪华与科技之外,高合HiPhi X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

华人运通多年来一直着力于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城市等前瞻概念上,高合HiPhi X作为首款量产车,也需要肩负起这些出行概念的落地。

高合HiPhi X从研发之初就搭建了一个覆盖全车的电子架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这是一个开放式的架构,搭载了6个计算平台,千兆以太网,支持不断的自主学习和迭代。

同时,高合HiPhi X 搭载的 HiPhi Pilot 高合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目前国内量产车中的最高级别的 L3 级自动驾驶,同时也是目前唯一配备根据航空器安全原理设计的双冗余系统。

具体功能可实现在 0-130km/h 的全速域范围内实现车辆的起、停、转、行,将驾驶员从驾驶汽车中解放出来,做到"脚可歇,手可放,眼可移,人可离"。

而实现这些功能的条件,得益于高合HiPhi X丰富的传感器配置,据悉,HiPhi X全车传感器达到 24 个传感器(2*智能前视单目摄像头、4*环视摄像头、1*驾驶员状态检测 DMS 摄像头、5*毫米波雷达、12*超声波雷达),可实现360度全方位感知。

在与高精地图的协同作用下,能实现L3 级自动驾驶水准,据悉,目前这套高精地图已经覆盖全国 31 个省市,遍布高速、高架、城市、隧道等多种路段。

如果后期这些功能都通过验证,高合HiPhi X的确称得上是量产车中最高级别的L3级系统,因为目前我们所见的L3,绝大部分都有限制条件,比如需要在时速60km/h以下才能开启等。

此外,高合HiPhi X的HiPhi Pilot这套系统还有一个亮点,即可以实现L4级自主泊车,也被称作AVP代客泊车。

它能通过在停车区域内预先搭建激光雷达等路侧感知设备,及通信和计算设备,实现对车辆位置、周围障碍物的识别和跟踪,并通过 5G 车路协同把调度信息、车辆定位、障碍物等信息发送给车辆,由车辆自动驾驶停入车位。

车主在停车区下车,车辆自主驶入停车场并泊入车位。车辆也可以通过 APP启动,自动从停车位驶出,并行驶到用户指定的位置,真正实现最后一公里的泊车自由。

未来,HiPhi X还将依托于HOA强大的迭代能力能够让它不断往智能汽车、智慧交通的方向发展。

最后综合来看,HiPhi X的性能指标、舒适性配置和智能化已经达到了豪华车水准,但如果仅仅只有这些,HiPhi X创始版六座和四座定价为68/80万比较合理,不算让人眼前一亮。

要想进军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HiPhi X还必须具备强大的科技差——创新能力。

在恒大汽车以“买买买”杀入智能汽车圈时,我们发现只有科技创新能力是买不到的。而科技创新能力也让高合HiPhi X在智能化科技化被挖掘得「思路匮乏」的当下,依旧能拿出让消费者惊艳的作品,难能可贵。

依托于科技创新能力,定位智能化豪华纯电SUV的高合HiPhi X把产品性能做到人有我精,人无我有的最高境界。

比如大灯!

针对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需求,高合HiPhi X搭载前沿的可进化自定义数字灯光系统。

其中包括采用了具备260万颗微米反射镜的数字微镜芯片、红外线夜视摄像头、独立计算平台三大业内新兴技术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和由1716颗LED光源组成的ISD智能交互灯两大核心灯组。

这套会说话的灯光系统,能感知道路环境和自主决策,并与HiPhi 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在多种场景中提升行车安全和通行效率。

比如行业首创的NT展翼门!

HiPhi X摆脱了传统车开发与设计思维的束缚,设计了拥有自主专利的、全球首个量产的智能NT展翼门。

豪华对开门搭配顶翼门,以及全面无门把手设计与全门电控电动等前沿技术,创造出六大不同场景智能进出模式和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等多种免触自动进入方式,为用户带来流畅无忧的智能使用体验。

足够科幻、足够智能、也足够仪式感。

比如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HiPhiGo!

高合和微软共同开发的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HiPhiGo,是微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智能汽车上的深入探索,也是真正与用户一起学习进化的灵魂,除了能语音识别,声控整车,主动提供知冷暖、懂悲欢的人格化情感陪伴,还具备写诗、作画、编辑视频等创作能力,能够与车主共同成长,带来如影随形的情感化陪伴。

诸如此类的新颖创意和科技加成,在高合HiPhi X上随处可见。

高合HiPhi X非常明白高端市场的打法,因此在这款车上不仅给人们呈现出豪华车该有的基础水准,同时还搭载了非常多行业首创的高科技。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支撑起这款车的高端身份。

另外,在用户权益方面,高合也非常有诚意,提供了14天无理由退车的信心保障计划,让用户放心,前3000名用户还可以享受终身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充电、终身5G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6大终身免费服务,相当有诚意。

写在最后:

回到开头的观点:“用科技豪华塑造的差异化优势让产品具有价值,但这种价值本身并没有可参照的定价体系,更不能简单的等同于所用硬件成本总和。”

那么,具有如此高产品水准和创新科技能力的高合HiPhi X真的卖贵了吗?我认为并不是,而是物超所值。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评测

新车评测、汽车安全测试,为你寻找答案!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350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