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2021年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

发表于:2020-12-28 10:09

650 0

一辆汽车本身的优点很少被它的燃料所掩盖,但2021年丰田Mirai就是这样的情况。这是一款很有吸引力的后轮驱动轿车,内饰舒适,装备了高科技产品,令人印象深刻。但更重要的是,新一代Mirai是市场上仅有的几款氢动力汽车之一,另外两款是现代Nexo和本田Clarity的燃料电池版。氢动力汽车使用车载燃料电池,利用周围的氧气和储存在汽车内置油箱中的压缩氢来发电。电能为汽车提供动力,清洁的水作为化学反应的副产品从车底滴落下来。

有人说氢是未来的燃料——而且永远都是。尽管人们承诺将实现零尾气排放和快速加油,但将氢广泛应用于乘用车燃料所需的基础设施,除了少数几个加油站之外,并不存在。几十年来,美国人一直被承诺要在美国各地修建“氢高速公路”,但现在只有少数几个氢站存在。即使有更多的人这样做了,也有人担心提炼和运输氢所需的能源,以及氢作为乘用车燃料的效率。

在日语中,Mirai的意思是“未来”,我们确信丰田将使用这款新车作为未来技术的试验台。毕竟,氢动力汽车本质上是一辆由燃料电池提供能量的电动汽车,而不是大型电池。

在绍纳语中,Mirai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等待”,如果车主想要一辆氢动力丰田汽车,他们就必须这么做,除非他们住在加州。这是唯一一个Mirai将率先上市的州——起价为49,500美元购买或每月499美元租赁,包括15,000美元的免费氢燃料。我们能够对Mirai进行测试,是因为我们的测试轨道靠近加州以外唯一的公共氢气站。

外观

Mirai是一款低矮的轿车,有一个长长的前悬架,它是在雷克萨斯LS豪华轿车相同的基础上建造的,看起来像是设计师对当前亚洲龙的早期渲染。总体来说,这款车的设计很吸引人,暗示着这款车有多特别,却没有引起太多注意,而且与更短、更窄的外向型车相比,这是一个重大进步,后者看起来太像一辆普通的普锐斯。在2019年洛杉矶车展上,我们在Mirai的原型车上看到了一种名为“海德鲁蓝”的深颜色,这种颜色由多层油漆完成。它只能在高端有限装饰。

丰田表示,窄,扫大灯是一个“新的照明签名”的品牌。

内部

内饰也让人联想到目前的亚洲龙,但配备了类似普锐斯(prius)的变速装置和雷克萨斯(lexus)的柔软触感表面。在两个前排座位和触摸屏下方的两排实际按钮之间有一个很大的无线充电点,但没有用来改变音量的旋钮。新Mirai的动力装置比上一代要小,这给了它更多的载货空间和乘客空间,而且它的座位由原来的4个变成了5个。不过,它的后备箱空间只有9.6立方英尺——比亚洲龙(Toyota Avalon)或雷克萨斯LS (Lexus LS)的后备箱空间小了60%。

动力系统

Mirai的燃料电池系统比即将推出的车型小20%,重量也只有原来的一半,所以它更适合放在引擎盖下面,而不是乘客车厢下面。锂离子电池可以储存能量以应对重加速,它也比之前的Mirai电池更小更轻。三个碳纤维增强的高压油箱可以装下5.6公斤的氢气——氢气每公斤售价13到17美元——足以让Mirai在一次加油之间行驶400英里。与给汽车加油类似,给Mirai加满氢气大约需要5分钟。据通用汽车估计,XLE内饰的燃油经济性为74 MPGe,有限内饰的燃油经济性为65 MPGe,这使得XLE在氢动力的竞争对手中居于领先地位。(MPGe是“英里每加仑当量”的缩写,与一辆汽车使用一加仑汽油能行驶多远类似。氢是按公斤出售的。

燃料电池和电池将动力发送给后置的电动马达。丰田说,动力系统是好的182马力和221磅-英尺。扭矩,也就是比之前的模型稍微增加了马力,但扭矩下降了一点。从0到60英里每小时的加速度是缓慢的9.2秒。

和混合动力汽车一样,Mirai在低速行驶和初始加速时使用电池供电,必要时需要燃料电池为汽车的电力传动系统提供动力。再生制动和来自燃料电池的多余能量将为电池充电。考虑到一些混合动力汽车在汽油引擎启动时往往会颤抖并开始昏昏欲睡,我们将有兴趣看看它加速的平稳程度。

除了燃料电池外,Mirai还拥有50/50(前后)的重量分配,以实现可预测的操控,以及多连杆悬挂系统,丰田称这将给这款车带来一种运动感。

安全和驾驶员辅助系统

每辆Mirai都配备了标准的自动紧急制动(AEB),包括行人和骑自行车者检测、盲点警告(BSW)、车道偏离警告、后方交叉交通警告(RCTW)、车道保持协助(LKA)和动态巡航控制。标准的XLE提供了一个可选的surroundview摄像头和后置aeb -两者都是更高内饰限制上的标准。停车辅助功能只有在有限的情况下才可用。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评测

新车评测、汽车安全测试,为你寻找答案!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350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